为什么不能随便给孩子戴银镯子?

2017年08月08日 15: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有位粉丝妈妈留言:我家孩子出生后,家里的两个老人买了几对银镯子,说让孩子戴在手上和脚上,可以辟邪保平安。我们当地也有让孩子戴银镯子,衣服上挂平安符,小刀和狗牙的习俗。但是我总担心会伤害到孩子,到底能戴吗?

  其实关于能不能戴银镯子,一直都备受争议,因为这毕竟是一种美好的祝福,所以我问了几位粉丝妈妈,这里是她们的看法:

  @夏夫人:我家宝宝没有戴,老公不让戴,说小孩娇嫩,硌得慌,脖子里更不让戴东西,担心一不小心勒到。

  @可能是一头猪:我也觉得宝宝还是什么都不要戴比较好,自己戴着镯子抱宝宝都会隔着自己,更不要说宝宝了。再说那么小的孩子能干出啥来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做不到的。

  @幽暗深蓝:我没给孩子买这些,因为感觉从出生就戴着的东西,万一哪天丢了,会很不好。而且几百块钱买的,掉了也怪可惜的。

  看来确实有不少妈妈是建议不给孩子戴银镯子,这些想法都是很正确的,给小孩子戴银镯子虽然看起来可爱,但是真的会存在不少隐患:

  一。容易硌到孩子

  小宝宝的肌肤是比较柔嫩的,给孩子戴银镯子,很容易会硌到自己。而且小孩子特别喜欢用手揉眼睛或者打自己的头(唉,有些孩子会用指甲抓自己的脸),这时候手上的镯子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二。孩子可能会咬镯子

  有些银镯子上带有会发声的小铃铛,看起来太可爱了,但是小宝宝可不管是不是可爱,只要能够到的地方,都要用嘴巴咬几口。特别是当宝宝长牙后,会更加喜欢咬手镯。之前就听一位朋友说她家9个月的孩子把手镯上的银铃铛吞进了嘴里,发现时已经弄不出来了。

  由于银属于重金属,吞进肚子里后很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特别是当挂饰比较尖利的话,可能会对肠胃造成损伤。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