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你不知道的胎教方式,造就高智商宝宝

2017年08月16日 13: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如今80、90 后孕妈咪多半崇尚西方胎教模式。接受胎教的宝宝智商高于未经过胎教的。今天帮妈为各位孕妈妈统计了4套有助于开发宝宝智力的胎教方法,望姐妹们能身体力行,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胎教哦。

  1、抚摸胎教

  孕妈咪每天定时用双手抚摸腹部,从内到外、从外到内做弧形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3次,每次3—5分钟,每天2—3次。这就是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可以刺激胎宝宝感知发育,刺激宝宝运动,刺激宝宝脑细胞分化。妈咪对宝宝进行抚摸、拍打等运动训练,能增强宝宝体质,有益于宝贝的智力发育。

  2、行为胎教

  妈咪的言行对宝宝出生后的行为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在孕期妈咪自身必须注意行为的修养。孕妈妈怀孕期间最好看一些好的文学作品,这些作品不但意义深远而且能激发人的上进心。日常生活中多做善事、助人为乐、胸怀要坦荡,不要遇事斤斤计较。

  如果孕妈咪行为不端、修养极差或夫妻间经常吵架,那么,妈咪不良情绪就会造成宝宝畸形或流产。即使出生后宝宝也会出现精神障碍、情绪不稳、易发脾气等症状。

  3、美学胎教

  孕妈咪可欣赏一些具有美的感召力的书法、绘画、雕塑以及舞蹈、影视剧等接受美的艺术熏陶。到一些风景优美的公园或郊外领略大自然的美,把内心的感受一一描述给宝宝。

  4、大自然胎教

  主要是妈咪通过散步或旅游来与宝宝共同欣赏大自然美好风光。空气中负离子较多,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室外阳光充足,孕妈咪经常晒太阳,有利于体内钙元素的吸收,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

  胎教做得好,宝宝智商高,前提是孕妈咪要爽朗大方,举止文雅,具有内在美,这样能使宝宝也深受感染,获得无比愉悦的审美情趣。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