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宝宝需要安抚仪式

2017年08月17日 16: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宝宝晚上不睡觉?其实这很正常,宝宝开始意识到睡觉很“可怕”。这时的宝宝会觉得夜晚就像黑洞,如果睡着了他就会失去和周围环境的联系,尤其让他担心的是,会失去和妈妈的联系。

  这时,宝宝需要用一个稳定的“入睡仪式”来帮助自己获得安全感,他要确认醒来时能够看到你。如何给宝宝建立“入睡仪式”呢?下面的内容能够帮助妈妈们做好充足准备哦,让宝宝安稳入眠,一觉睡到大天亮。

  1。尊重宝宝入睡前的程序

  先给宝宝洗个澡,让他躺下来,给他穿上睡衣,喝最后一瓶奶,然后做一点平静的小游戏……不要让他刚吃完奶没有来得及消化就入睡。

  可以尝试做做抚触,或者抱来温暖的毛绒玩具,捏一捏,玩一玩。注意不要过度逗引孩子,避免他兴奋起来,反而不易入睡。

  2。营造温暖的氛围

  如果宝宝在睡觉之前还需要喝奶,不妨安排在卧室里喂。宝宝会觉得,卧室不再是和妈妈“分别”的地方,而成了同妈妈身体接触的最温情的地方。

  3。把小床变成温暖的小窝

  在宝宝的床上放几个他熟悉的玩具,例如毛绒玩具或者他喜欢的布娃娃。把这些东西放在他的手边,不用让他去找。

  有的宝宝喜欢裹着小被子或者小床单入睡,这让他感觉到像在你的子宫里一样温暖并且有安全感,有时小婴儿会用晃动身体来排解一天的紧张哦。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习惯来包裹他,让他既可以自己活动又能有安全感。

  4。建立仪式

  睡前仪式应该进行10 分钟左右,如果时间拖久了,宝宝就很难抓住入睡的信号。例如:

  ● 关灯,只留下能看清你走路的微弱的灯光。

  ● 唱一首你经常唱的摇篮曲。即使你跑调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的声音会让他感到放松,这是他很熟悉的依恋曲。

  ● 如果你已经唱完了摇篮曲,没有别的曲子可唱,你可以试试给他讲一段故事。

  ● 在你唱最后一首摇篮曲或者讲最后一段故事时,给他一个亲吻,跟他说“晚安,明天见”。

  ● 爸爸也可以参与进来哦,让爸爸尝试安抚宝宝入睡,放手几天你会感到很幸福。

  5。学会抽身

  最后,关上灯离开房间。记得不要突然离开,在宝宝的房间里再拖延一会儿,可以拣起地上的书或者把衣服收拾好再离开。

  来源:时尚育儿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