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房子假离婚,血淋淋的现实却是真

2017年08月18日 10: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两年,“假离婚”3个字竟然变成常态

  甚至有很多老人为了给孩子买房子

  去公证处假离婚

  为了买房子而假离婚

  到底是值得还是不值得?

  本文的观点我们比较认同

  事情是这样的:宁波一对夫妻,本来已经拥有两套小房产,但他们又看中了另一个楼盘想进行投资。可是因为限购政策,他们买不了。

  房产中介给他们出主意:“办假离婚不就行了!现在的房产先给其中的一方,夫妻离婚后,另一个人买下这套房子,然后马上就复婚。整个流程只用几个月,除了你们两个,谁也不知道曾经假离婚过!”

  夫妻俩觉得这个办法好,爽快地答应了。原先的两套小房子归女方所有,而他们在离婚后,很快就用两人的共同积蓄买下了一套价值500万的房子,登记在丈夫一人名下。

  原本的计划是,等手续一办齐,就马上复婚。可没想到,还没等来得及复婚,男人就遭遇交通事故意外离世,只剩下了她和孤苦伶仃的孩子。

  更糟糕的是,当女人带着孩子来到公证处,想要继承那处价值500万的房产时,却被告知:她已经没有了继承权!

  房产是丈夫在离婚后取得的,属于他的个人财产。只有他的父母和孩子可以继承,而她已经俨然成了“前妻”,一切都已经与她完全无关了。

  可是当初用来买房子的钱,却是夫妻原本的共同财产呀!无论妻子怎么解释,法律就是法律,离婚就是离婚,丝毫不会考虑签署离婚协议的时候,究竟是不是遵从了内心的真实意愿。

  我们都一样,总是喜欢自作聪明、趋利避害,不惜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利益。可是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到来。

  世事无常,哪里有能够完全占尽便宜的事情呢?机关算尽太聪明,却也容易弄巧成拙,反误卿卿性命。

  另一对夫妻,想让孩子上名校,买学区房又太贵。于是有高人给他们支招:“办个假离婚呗!”夫妻俩名下的房子不属于学区房,但爷爷奶奶的房子则是重点小学片内。

  他们的城市规定:“父母双方离婚的适龄儿童,应该根据离婚协议中,关于小孩及房产的判决来确定就读的学校。”

  也就是说,如果房产给了女方,而小孩判给了男人,并且寄居在爷爷、奶奶家由老人进行照顾。经调查确认后,孩子就可以进入相应的重点小学就读了。

  一切都很顺利,孩子进入了名校,夫妻俩也在几个月后就复婚了。可是过了几年后,孩子的妈妈得了重病,不幸去世了。丈夫在继承遗产时却发现,曾经以为无所谓的假离婚,竟给他造成了将近100万的损失!

  因为按照法律,如果没有办理假离婚,他不仅可以得到原本属于自己的1/2房产,还可以和妻子的父母、孩子平分另外的1/2,相当于继承了房产5/8,占房产的大多数。

  但因为有过假离婚,协议中的房产归妻子所有。所以事实上,在复婚前,房子已经变成妻子个人财产了。而现在,丈夫只继到房子的1/4,只占房子的一小部分。一次只有几个月的假离婚,却让他在承受痛苦之余,还承受了将近100万的损失……

  假离婚的人很多,理由也各不相同:买房、躲债、孩子上学……甚至有人在外有了小三,只为多分得一些财产,而欺骗对方离婚。

  姑娘们一定要擦亮眼:其实哪有假离婚这回事?离婚就是离婚,婚姻本来就是存在于法律中关系的。

  如果没有了法律的证明,你们也就抹除了所有的关系。即使再恩爱的夫妻,也已经和路人无异!

  颖儿是我的朋友,几年前,她的老公也曾和她提过假离婚这件事。

  她老公和一位男同事,同时看中某小区的房子,想要进行投资。因为限购政策不允许,他们就各自回家和自己的老婆商量,想要办理假离婚。

  那位同事的老婆很痛快的答应了,没想到颖儿却坚决不同意。她老公几次劝说,都被她拒绝得毫无余地。

  颖儿对老公说:“我们之所以在一起,是因为有感情。当初你连一套房子也没有,我还不是毫无怨言地嫁给你了?

  “如果因为想省下几万块钱就离婚,那我们的婚姻,岂不是成了赚钱的工具?如果是那样,离婚便是真离。我也不会和你复婚的。”

  几次劝说无效,加上觉得颖儿的话有一定道理,她老公也就不再提这事儿了。后来,那位同事和妻子办理了假离婚,买下房子后又顺利复婚了。

  几年间,房价飞涨,同事当初买下的房子已经涨了几十万。他一见颖儿的老公就开玩笑揶揄,说他们夫妻俩傻,放着这么容易的钱也不知道赚。

  可是不久前,颖儿却听说那个同事和老婆离婚了,理由是两个人在钱的问题上经常吵架,渐渐没了感情,双双有了外遇……

  假离婚,还不因为是工薪阶层,赚来的每一分钱都流着血汗?

  假离婚,还不因为房价上涨太快,相比之下离婚反而容易一些?

  如果我也有马云爸爸、思聪老公,谁又会为了一套房子而离婚呢?

  可人是无法欺骗自己的。当我们把金钱的利益凌驾于婚姻之上,就意味着已经选择相信——和完整的家庭比起来,金钱反而重要一些。

  很多女孩出嫁前,母亲都会千叮万嘱:即使吵架再厉害,“离婚”这两个字也不要轻易说出口。因为这两个字最伤感情,说的次数多了,假戏也就成了真。

  连随便说一说都会痛心的词语,又怎么能如此草率地去执行呢?

  离婚也许是假的,但出卖婚姻,却弄假成真。

  想想就觉得很可悲,现在很多人的婚姻,都已经和爱情无关。

  他们结婚是为了房子,离婚也是为了房子。好像活着只为了一件事:房子、房子、房子!心成了房子的奴役,这才是真正的“房奴”吧?

  有人也许会说,哪有那么严重?那些不敢假离婚的人,恐怕是对自己的婚姻没有信心吧!

  可是,就算再有信心的事,也不能抵挡得住意外发生。更何况,真正珍重视姻的人,又怎么舍得用真挚的爱情去做交易,破坏原本拥有的幸福呢?

  这就好比,你买了一枚一克拉的钻戒,璀璨夺目、价值连城。有人告诉你:这是世界上最坚硬的物质,就算划开一块玻璃也没有问题。可问题是,你会真的找来一块玻璃,轻易地去尝试吗?

  婚姻是神圣的,需要仪式感。随意地分分合合,婚姻就会慢慢贬值,而自己也就不会再被对方所珍视。

  最牢固的婚姻,是把夫妻的关系升级为战友,通过两人一起拼搏,过上理想中的生活。

  如果想要投机取巧,用牺牲婚姻的方式来获得财富,那么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已经开始变质了。

  家庭和金钱,究竟孰轻孰重?就算对爱情再有信心,也请不要轻易地考验人性。

  当有一天,你们霜华满鬓,却还能执子之手,看尽白云苍狗。就算彼时依然身居陋室,可谁又能说,这不是此生最大的幸福呢?

  公众号:遇见番茄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