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4个表现,是天生高情商,家长要好好培养

2017年08月18日 11: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智商反应的是一个人的认知能力、包括短期内的记忆力、逻辑推理能力、大脑运算能力等。不过智商在人群中呈正态分布,也就是说低智商和高智商在人群中所占比例都很少,我们大多数人的智力水平都是相同的。

  我们都知道智力水平的高低是靠遗传的,但是与智力同等重要的情商(情绪能力),却是不稳定的,它会随着人的成长而变化,情绪和感受能力强的人更懂得待人接物的分寸感。如果你家孩子日常生活中有这三个特征,那么就是天生的高情商。

  1。深受小朋友喜爱

  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在“众星捧月”之下,孩子很容易被惯坏。而那些能和小朋友相处愉快的孩子,通常他们的情商很高,他们很少去主动抨击别人,也很少去批评别人、嘲笑别人的弱点,自然深受其他小朋友的喜爱。

  2。乐于分享

  孩子喜欢将自己的玩具分享给好朋友一起玩,表明他很真诚、社交能力很强。这种分享的行为,并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自发的,会因为分享而感到快乐。(孩子3岁前,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分享,要尊重孩子的物权意识)

  3。具有同理心

  同理心,就是能够感同身受地理解他人的处境和心情感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孩子的心思是很细腻的,当他觉察到周围人的情绪有异常,低落不开心时,他会主动上前安抚,这证明孩子的情商很高。(很多妈妈都有不开心时被孩子关心的经历吧,这就说明孩子具有同理心。)

  4。热情礼貌

  带孩子出门时,家里来客人时,孩子能够主动和他人打招呼问好,像个小主人一样拿出好吃的招待客人,在和他人交流时,孩子眼神没有游移飘忽,很真诚友好,这就说明孩子与人交往的能力很强。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