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太有本事”对孩子未必是好事

2017年08月18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周末去剪头发,大早上理发店里冲进来一对母女,儿子十四五岁左右,妈妈看上去像二三十岁的小姑娘,但是她说自己快五十了。一进门这位妈妈就开始机关枪式的唠叨:你看你剪的这是什么发型,前面跟个鸡窝一样,一点都不潮流,你的审美呢!然后给理发师介绍想给儿子剪什么样的发型,看上去十分专业。

  但是剪发的过程中她一直在数落儿子:没什么本事还自己做主,剪个这样的发型你以为很好看吗,有本事了再来跟我要权利,我最讨厌没本事的人。

  而这个儿子全程不说一句话,看上去的确是很软弱的样子。后来才知道,这位妈妈是广州某化妆品的总代理,有能力也有钱。

  但是她们母子离开以后,大家并没有对这个又能力又漂亮的母亲有什么好感,反而是一阵唏嘘。大家都在怀疑,她这样真的能教出有出息的孩子吗?(也许怂包就是这么出来的)

  一流的父母做榜样

  这类父母一般都是自己非常有能力,才能给孩子做榜样,但是她们与二流父母的差别是,真的在做榜样,而没有拿自己的能力跟孩子唠叨不停,并嘲笑孩子不如自己。

  他们心中对孩子的期望已经超越了“超过父母”那条线,而是要求孩子“做自己”,这是看上去毫无要求的要求,而实际上是更高一级的要求。

  二流的父母做严师

  二流的父母,也许他跟一流的父母一样有本事、一样的家产,不同的是让他们更多的要求孩子,并且大声呵斥孩子做的不好的地方,什么都为孩子安排好,而这样的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孩子不如自己。但只是他们没有发现孩子有潜力的另一面。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