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熬不住频晒自家娃,遭网友批不安全

2017年08月22日 10: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宋祖德在微博中发文针对贾静雯日前发布的咘咘生日照开怼贾静雯不厚道:“你真的很无聊吗?可扫地看书。孩子这么小就这样曝光,太残忍了,好歹你也算有点名气的艺人,你老是这样曝光孩子,万一读幼儿园被人认出来然后绑架,你不是自寻烦恼吗?

  空虚寂寞时,你可以厚着脸皮曝光你自己的照片,虽然老了过时了,还会有个别老头老太隐隐约约记得你,别再曝光孩子!”

  由于宋祖德在微博中针对贾静雯说的那些话实在太难听,评论区瞬间被网友骂声淹没:

  @网友1:哪都有你,怎么这么欠呢?

  @网友2:你可以别看啊,谁让你看了!

  @网友3:咸吃萝卜淡操心。

  不过也有网友在指责宋祖德说话难听的同时指出贾静雯并不是不知道保护孩子,她说过等孩子大一些就不再发照片了:

  @粉丝:曝光不曝光关你什么事儿?人家都说了上学就不发照片了。

  更有网友提出宋祖德建议虽是好的,可是言语太过,没有把握好分寸:

  @网友4:建议是好的,但是你言语太过,要把握分寸!毕竟这是别人家的事,只要别人愿意怎样都行!

  朋友圈也好、微博也好、IG也好,能不能晒娃?当然可以晒,很多父母发现在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总是希望把日常生活中捕捉到孩子可爱的一面与大家分享,或者希望通过分享的方式记录孩子成长重要的瞬间。

  尤其是明星晒娃,一方面能跟网友分享自己陪伴孩子的快乐,另一方面也能传播一些育儿知识,其实网络晒娃并不应该被一棒子打翻。比如最近黄磊晒多妹街拍凹造型,网友大呼简直可爱到爆,很有治愈功能:

  林志颖之前不仅晒黑米照片还带黑米上综艺节目,现在由于黑米长大了,为了保护孩子,他也选择了尽量不晒黑米正面照:

  大S在晒儿子的照片时也说仅此一次,长大不给看了:

  我们在看明星、朋友晒孩子照片的时候,其实也有发现一些父母在与大家分享孩子快乐成长的同时也是很注重保护孩子的。晒孩子的同时其实也希望家长们能注意以下几点:

  1  绝对不晒孩子的真实姓名、就读学校、出生年月日等比较个人的信息;

  2  晒照时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不要露出私密部位;

  3  不晒家庭住址、不透露孩子所在具体地理位置;

  4  大宝宝尽量不晒正面照,即使晒照也可以给孩子面部五官用各种可爱的马赛克给隐藏起来;

  5  不晒孩子一日行程安排;

  6  不在网络炫富,尤其是po了孩子照片和信息还炫富,这个真的是no zuo no die了;

  7  晒别人的孩子要经过对方父母的同意,并注意保护别人孩子的隐私。

  除此之外,各位爸妈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虽然我们都会觉得自家的宝宝非常可爱非常萌,拍出来的照片怎样都是最好看的,但是在社交网络上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时刻被晒娃照刷屏,过犹不及,有时候太过“猛烈”的晒娃行为会让社交圈里其他的朋友产生反感的情绪,反而不美。

  因此家长们在晒娃这件事上,也应该克制而行,贵精不贵多!

  来源 / 父母堂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