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孩子多大才能带手机上学?网友的回答亮了

2017年08月23日 13: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邻居家7岁的小男孩该上一年级了。前几天下楼的时候,看见他抱着一个手机在玩,当时顺口说了句“又拿着妈妈的手机玩咧?”让我意外的是,小家伙居然兴奋地把手机递过来,说“这是我妈刚给我买的OPPO手机,让我上学的时候带!”

  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让一年级的孩子上学带手机,这是家长对小孩子管教有问题,还是我out了?可是这孩子已经是高度近视了呀。

  后来在朋友圈里提了一下这个话题“到底孩子读几年级才能让他带手机上学?”这里选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回答。

  @会不会太晚:今天早上,我们幼班的一个孩子就带着手机来上学,好像是家长专门为两岁半孩子买的,小巧玲珑的,功能齐全,非常漂亮。

  @四叶草:咳咳咳咳……我只是感慨下现在小孩子用手机用的早,我是家长的话,孩子没考上大学之前绝对不准许他用手机的。

  @人生本色:我家儿子上四年级起不接送了,因为要坐公交回家,考虑到放学途中万一有事需要联系,所以给他一部几年前我淘汰下来的手机。我感觉就是一个方便找到小孩的工具,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然有什么事不好联系。

  @爱无非同:还是不要太早买手机吧,我家孩子老拿我的手机玩游戏。

  看来大家对这个问题的争议还是蛮大的,那么我们先来分析下利弊。

  好处:方便和孩子联系。

  坏处:1。容易让孩子分心;2。容易丢失;3。存在辐射;4。近视的诱因。

  两相比较还是感觉低年龄的孩子最好不要带手机去学校,如果家长确实比较忙,想让孩子带的话,可以买儿童手机。这种手机一般只能拨打几个亲情号码,没游戏,没短信,没有任何可以玩的功能,而且上课的时候具有隐身功能,不能打进和打出,关键是可以跟踪定位。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