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宝宝受欺负时,父母这样处理更巧妙

2017年08月23日 13: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去商场,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小女孩比小男孩个子高一个头,于是这个小女孩撞了好几次这个小男孩,起初男孩妈妈以为是不小心撞的就没在意,可是后来小女孩继续又撞了几次,男孩妈妈生气了,就找女孩妈妈说理,谁知女孩妈妈说“孩子的事,大人别掺和”,这下男孩妈妈特别无语,就带着儿子离开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孩子被人欺负了,是要站起来反击,还是碍于面子忍着?

  3岁以下的宝宝不具备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所以需要父母来处理,当然父母介入是要告诉做错事的孩子,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而不是不问事情的真相,一味的去偏袒自己的孩子。家长及时的介入,问清事情的原由,告诉做错事情的孩子这样做是不对的,让他及时的改正,如果小孩不改,这个时候就有必要和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共同解决。如果遇到不明事理的家长,就果断离开吧。

  父母对待孩子被欺凌的态度和做法,无形中在告诉孩子,没有人可以随意欺负他,你不必害怕,爸爸妈妈在身边。相反的,如果遇到孩子被欺负,你什么都不做,带着孩子逃了,只会给孩子一种遇事逃避的处理方式,时间久了,孩子会变得很懦弱,成为别人口中的“怂货”。

  大一些的孩子被欺负了,教会孩子处理方法:

  1、冷静处理

  许多孩子被欺负后,第一放反应是大哭大叫,然而,这样根本就没用,所以父母要教会孩子冷静的面对,如果受到语言攻击,你可以淡定的说“嗯,我知道,那又怎样”等这些话,总比一声不说的好。

  2、小孩多交朋友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朋友多,路多,不会被欺负。

  3、父母细心了解孩子

  做父母的要时刻关注孩子的一切,以及孩子的朋友等,不能让孩子感到孤独。

  4、向父母,老师说

  教孩子,遇到事情一定要对父母或老师说,这不是打小报告,而是互相帮助。

  5、多关心观察孩子

  有的孩子受欺负不告诉家长,这个时候就要父母多观察,注意孩子的情绪,动向,及早的解决问题。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