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宝宝上户口的最晚时间,否则后面会有多麻烦

2017年08月23日 13: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是第一次做爸爸妈妈,好很多的东西是不了解的,就拿人生大事——上户口来说,很多人也是云里雾里的,不知道该带一些什么材料,这里小编就给大家好好的说一下,让大家心里有一个谱。

  上户口的材料

  婴儿的«医学出生证明»(复印件一份,检查原件)

  自己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检查原件)

  拟入户地街道或者村委会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原件1份)

  政策内生育一孩的,需要母亲提供计划生育服务证,政策内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审批表。(复印件1份,检查原件)

  办理的最晚时间

  通常来讲,新生儿上户口,一般是在一年以内完成的。也就是在孩子出生以后的一年,家长都是可以拿着相关证件到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这个时候去的话,程序简单,当天就可以结束了,很方便。

  孩子6岁以后再上户口的话,除了以上的材料,家长还需要填写一份申请。

  孩子1岁以后,16周岁不到的话,家长依然要带上以上材料,同时还要提交入户申请,另外还需要有有派出所所长同意后,才有可能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成功,但是现实生活告诉我们,派出所所长很忙的。

  16岁以上的孩子上户口,不需要找所长了因为这时需要分局的批准才可以,时间的话也是会相对来讲比较久,是30个工作日才可以完成。

  看到这些程序和麻烦,家长是否知道该怎么给自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了吧,当然是时间越早越好,越晚时间拖得越久,手续也是越多。所以家有新生儿,就赶快去上户口吧。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