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妈妈才会遇到的这些事,哪一件让你难忘

2017年08月23日 13: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竹的宝宝现在四个月了,因为小竹的母乳还挺好的,所以一直是在母乳喂养。刚开始小竹对于母乳喂养还没什么感觉,心里想着对孩子好就好。

  但是慢慢的小竹越来越发现母乳喂养真的会有超级多尴尬的事情,和身边同为妈妈经历过母乳喂养的朋友同事说起这事儿,大家都纷纷附和真的是超级尴尬。那么母乳妈妈喂养时遇到的那些尴尬事儿,你中了几件?赶紧来看看吧!

  涨奶疼到哭。奶水太多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特别容易涨奶。有的妈妈因为母乳太充足,所以经常会涨奶,而涨奶并不是简单的一种现象,它还会给妈妈带来痛感,这种涨奶的痛大概只有经历过的妈妈才能懂吧?

  而一旦被吃奶的宝宝不小心打了一拳,那酸爽真的是,简直了!有的宝妈因为涨奶比较严重,甚至会出现乳腺发炎的情况,那就更加痛苦了。对于上班族的宝妈来说,还要频繁的换溢乳垫,因为怕奶水溢出来透湿衣服。

  堵奶被催乳师通奶。有涨奶当然就有堵奶的情况,而这两种情况对于宝妈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有堵奶的宝妈,不但宝宝吃不到奶,自己还会很难受。为了宝宝能够顺利的吃到奶,宝妈要吃一些下奶的食物,而那些下奶的食物可并不好吃,如果宝妈堵奶比较严重,还得找专业的催乳师来通奶,通奶时的痛也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所不能想象的!

  外出喂奶。虽然现在有很多的公共场所设置了专门的母婴室,但是仍然会有不太恰当的场所。而宝宝饿起来可是不管你在哪儿的,只会扯着嗓子嗷嗷的大哭等待着妈妈喂奶。没办法,妈妈只能去卫生间或者人少的地方给宝宝喂奶。

  这时就总是会有一些似有若无的目光向你飘过来,虽然知道大家并没有什么恶意,但是被陌生人盯着看真的不是什么好的体验。最后出远门或者上班的时候一定是要带着吸奶器的,因为宝妈要时刻保证宝宝的口粮。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