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这种动静是在和妈妈打招呼,最后一个是在喊救命

2017年08月23日 13: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多数准妈妈都会以为,胎儿在肚子里就是默默无闻的成长、发育,只有等到出生了以后,才会和爸爸妈妈互动、撒娇、哭闹等等。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呀,当准妈妈们能感应到这几个动作的时候,就是胎儿在跟准妈妈打招呼呢。

  一。肚皮突然一哆嗦(宝宝害怕啦)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可是个胆小鬼呢,胆小到妈妈放个屁都能吓到他,还吓得一哆嗦。搞得准妈妈连排气也不敢随心所欲的排了;还有打喷嚏,准妈妈打喷嚏或者离准妈妈很近的人打喷嚏,也会吓到胎儿;喝水或者吃东西的时候,胃里有时候会产生比较大的消化的声音,同样会使胎儿受惊。

  总而言之,就是只要声音大一些,胎儿就可能会受到惊吓,除非那会儿他睡着了。胎儿被吓到的时候,准妈妈要轻轻的抚摸肚子,安抚安抚小宝贝哦。

  二。肚皮出现规律的跳动(宝宝在很努力地长大哦)

  在胎儿7个月的时候,准妈妈可以留心看看自己的肚皮,会出现一跳一跳的现象,大概每隔两秒钟就会跳动一次,这个跳动的时间大概会坚持4分钟左右。或许有准妈妈会以为这是胎动,其实不是,这是胎儿在打嗝的表现。

  因为小宝贝在吞咽羊水的时候,膈肌部位被刺激到了,所以才会打嗝的。胎儿之所以要喝羊水,当然是胃里让自己的肺泡能够早些长大,那样就可以顺顺利利的出生啦!所以,看到肚皮动,也就是说宝贝在努力的成长发育呢。

  三。胎动突然频繁(妈妈快救我)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可是十分不老实的,妈妈肚子里的羊水就好比是他的小海洋,他自己就好像是一条鱼,在羊水里游来游去,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偶尔还会吐吐泡泡,非常会玩,给自己解闷儿找乐子。

  胎宝宝无聊的时候,还会把脐带拿来当玩具玩,拽着脐带晃来晃去的仿佛在荡秋千一样。有时候会不小心把自己的脖子给绕上几圈,这可就老难受了。于是这小家伙就开始剧烈运动,试图把自己解脱出来,这种动静其实也是在向妈妈呼救哦!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