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二宝,想要大宝长大不恨你,最好不要说这3句话

2017年08月24日 13: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友跟我抱怨说,自从有了一个弟弟,她的爸妈经常对她说3句话,所以一直让她觉得自己是捡来的,弟弟才是爸妈亲生的,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她这个做姐姐的真的是太辛苦了,什么都是以她比弟弟大为理由,要自己让着他,感觉自己就是免费的劳动力,儿子才是他们的一切,现在她有些恨爸妈。

  听到这话,自己也是替好友难过。为了孩子以后能够健康成长,家有二胎以后,请爸妈一定不要给孩子说这3句话:

  你是老大,你就不能让着弟弟/妹妹吗?

  这是孩子在因为抢东西而发生争执的时候,爸妈经常对老大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包含着对老大的批评和不赞同,会让老大觉得自己是不被家长喜欢的,很容易产生不好的情绪,但是这句话会让二宝觉得自己有挡箭牌,一切都无所谓了。

  二宝还小,你把玩具让给她/他玩

  爸妈说这句话时,脑子里面在反应,这个大宝怎么这么自私,玩具都不愿意给二宝分享。其实家长没有想过,大宝以前是一个人享受着爸妈完整的爱,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存在羡慕和嫉妒,不分享也是正常的事。这时候爸妈最应该做的是让两个孩子呆在一起,时间久了,大宝自然而然就会分享了。

  你都是大孩子了,怎么比弟弟/妹妹还小

  有时候二宝咿咿呀呀说话的时候,大宝会嫌弃他/她笨,或者是二宝在喝奶的时候,大宝也会凑过来要喝奶。大宝有这个动作只是想要博得爸妈的关注,想要爸妈的爱,这时候家长不要训斥大宝了,而是要分多些爱给大宝。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