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对孩子的身高不在意,只是相信了这个误区

2017年08月24日 13: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路上碰到同小区的孩子,三岁多的年龄明显比同龄人低很多,可能是职业病使然,我就随口说了一句,你家孩子比同龄孩子矮啊,以后要多注意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不要耽误了。

  孩子的妈妈却满不在乎的说道:“没事,我和孩他爸都是高个子,孩子以后个子不会低的,我家孩子可能是晚长,说不定等到23岁会蹿一蹿呢。”

  对此,我还能说啥,生活中我们常听到23岁蹿一蹿这句话。其实,这只是一句自欺欺人和自我安慰的话。在平常生活中,关于孩子身高,很多父母都容易陷入这些误区。

  误区1:23岁蹿一蹿

  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让孩子青春期提前,从而导致骨龄提前闭合。

  误区2:父母高孩子一定高,父母不高孩子一定不高。

  实际上,孩子的最终身高是遗传和后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先天的因素占百分之七十,后天努力的效果是百分之三十。遗传只是决定了孩子的身高范围,如果后天发育不好,即使父母高,孩子也不一定长的高。

  误区3:多吃营养品就能长高

  研究表明:很多营养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孩子经常吃会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发育提前,骨骼提前闭合,从而影响身高。

  孩子的身高遗传因素我们改变不了,但父母后天正确的方式也可以为孩子的身高助力。

  良好的睡眠习惯

  从小就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让孩子在夜晚10点之前进入深度睡眠,有利于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

  合理的饮食

  让孩子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多吃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营养。

  适当的运动

  让孩子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有利于促进身高的运动有跳绳、篮球、慢跑等,让孩子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