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大,遇到的尴尬事实在太多

2017年08月25日 13: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见过二胎差距最大的是几岁?

  最近有位朋友留言:我现在上初中,前几天家人商量准备生二胎,还说要给我做个伴。可是我都这么大了,如果再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真的很烦人的,到哪里都要跟着一个小尾巴。我妈妈也算是高龄产妇吧,到时候出啥意外可咋整呀。唉,她都不怕两个孩子年龄差距大会闹笑话吗?

  说实话,看到之后我还是愣了半天,这孩子的担心确实是有些道理。咱们先来看看关于二胎差距,大家的看法:

  @奔跑的小短腿:我家大哥的大儿子23了,今年九月份又生老二了。不过全村人都说不该要这个二胎。

  @鱼儿水中游:现在开放二胎,这样的情况很多,我家大的比小的大十二岁,刚好一轮,感觉还好,小儿子比较听哥哥的话,都以哥哥为榜样。

  @紫色水晶:我家相差12岁,老大18了,带老二出去经常有人说我是孩子奶奶,开始心里特不爽,后来慢慢习惯了,唉,谁让咱把她俩隔得太远了呢。

  @舍不下的回忆:我的大外甥比我的小外甥大两岁,大外甥说了一句我至今难忘的话:“舅舅,把弟弟给卖了,给我买挖机。”

  所以不难看出,二胎的降临确实会给家庭带来不少快乐,但是有些尴尬也是难以避免的。

  一。去幼儿园接二宝

  遇到工作太忙的时候,可能会让大宝帮着去幼儿园接二宝回家,结果由于大宝打扮得比较成熟,被老师叫道“你是xx的小姨吧,和她妈妈长得真像!”以至于大宝尴尬得直接连解释都不想了,免得又被人家质疑“你妈那么大年纪还生二胎!”

  二。带着两个出门

  如果两个孩子的年龄相差太大,那么带着他们出门的时候才是最尴尬的。长得比较高、壮的大宝可能会被误认为是妈妈,而你则可能会被当成奶奶。唉,其中的心酸和尴尬真的是太憋屈了。如果这二胎政策能早点开放就好了,那些70后的妈妈就不用再来凑热闹。所以,这样家庭的妈妈更应该注意保养身体,宁愿被别人当成孩子的姐姐,也不能被叫老了。

  所以,是否要生二胎可不仅仅是你的身体能不能生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要提前想清楚以后可能会遇到的事情。如果选择生二胎的话,3-4岁是最合适的。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