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渐渐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2017年08月29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下面很多话

  真的都是爸妈们的心声

  很多领悟

  都是因为有了孩子

  生活带来了变化

  曾在育儿达人川妈的文章上读到,儿子使人进步,女儿使人幸福。

  在没有成为二胎妈妈之前,我没有如此深刻的理解,在成为一儿一女的妈妈后,我深有体会。

  是的,我的孩子,让我渐渐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更勇于挑战自己,更热爱工作。

  儿子出生前,我在广州一家外企上班,工作和收入稳定,工作氛围很好,和上司和同事的关系也是极好的。

  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工作内容,慢慢消磨了我对工作的热情,然而,我不敢踏出一步去做出改变。

  2012年6月,因为儿子的出生,我无法忍受只能周末才能见到他的痛苦,在休完产假半年后于2013年中旬辞职回了顺德找工作。

  俗话说,不管你做哪个行业,都有1年的学徒期,2年的生存期,3年的职业期。

  那时的我,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却不得不把我的过去清零,从头开始,去面对完全不同的行业和工作内容。

  我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走过了那断彷徨和无助的日子。

  所幸,新工作慢慢上手,而且还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3月份随着女儿的出生,我的工作热情更加是空前高涨。

  虽然,目前我还没有取得显著的业绩,但是我相信上天会眷顾努力奋斗的人。

  而且,当你把一份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奋斗,把老板的投资当做是自己的创业资本,全身心去投入工作的话,结果一般都不会太坏,对吗?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更热爱阅读和学习。

  我不想你们20年后在这个变化莫测的世界没有竞争能力,所以妈妈希望你们爱上阅读和学习,因为阅读是成本最低的美容术。

  但与其说是我培养了你们的阅读习惯,不如说是你们敦促我放下手机多陪陪你们看看书。

  在陪着听国学的时候,我才知道除了唐诗宋词外,原来还有《声律启蒙》《千字文》《三字经》等等这些国粹。

  虽然我到现在还没能学会多少首,但请相信我会陪着你们慢慢学慢慢读。

  在想给你们做英文启蒙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优秀的家长早已经开始英文启蒙,我们已经落后了。

  然后逐步接触到许多优秀的英文启蒙绘本和歌谣,才知道自然拼读和磨出英文耳朵才是培养英文语感学习英文的好方法。

  慢慢地,绘本越买越多,虽然你们总是喜欢翻来覆去读那几本,有些新书都没有拆封,但我还是养成了购书成瘾买书成疾的毛病。

  不管怎样,买书算是一种高逼格的病,我暂且不治了。

  孩子,谢谢你们,一步步地治好了我的懒癌。

  在生你们之前,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看手机和追剧,能躺着我不坐着,能坐着我不站着,活生生的一个懒癌患者。

  但是,有了你们之后,这懒癌居然慢慢被治好了。

  因为,尿片不及时换,屎尿就会漏出来弄湿衣服和床单,甚至还会红屁股;吐奶不及时换掉衣服,你们可能就会吵闹甚至被冻感冒;指甲不及时剪,你们就会自己把脸抓伤。

  我想懒都不行啊。生你们之前,运动计划制定了N次,却又被N次中途而废。现在,我又开始了N+1次的跑步计划,为了言传身教何为“坚持”和“毅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坚持下去。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慢慢学会了控制情绪和好好说话。

  妈妈我不算是个好脾气的人,经常会忍不住对爸爸或身边的人大呼小叫。

  但是,我慢慢发现,吼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如果吼能解决问题,驴将统治这个世界。

  不会好好说话的,从来不是孩子,而是自己。

  生活是一面镜子,孩子更是一面镜子。

  你对着孩子笑,他们就对你笑;你对这孩子吼,他们就会对你哭(这点在4个月大的妹妹身上表现极为突出)。

  都说爱笑的人和心态好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为了让你们有个好未来,我也必须有个好心态,每天多对着你们笑啊。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有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为了让哥哥改掉不爱运动的坏毛病,妈妈用美味早餐做诱饵,陪着哥哥晨跑。

  我们制定了规律的作息时间表,每天晚上8点半洗漱完毕,然后上床陪你们亲子阅读,9点半关灯睡觉,第二天6点半起床,7点开始晨跑。

  尝试下来,发现这真是一个极好的习惯。

  因为早睡早起,让我每天精神饱满,反应灵活,白天工作效率很高。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熬夜是因为没有勇气结束这一天,赖床是因为没有勇气开始这一天”。

  因为你们,我改掉了熬夜和赖床的坏习惯,每天都有满满的勇气,从早到晚都有着十足的干劲。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更懂得感恩。

  养儿方知父母恩,你们更让我明白了为人父母的不易,也更让我懂得了换位思考,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多了些体谅和感恩。

  我不敢说我是个孝顺的女儿或儿媳,但最起码现在的我,知道每周再忙也必须打次电话给外公外婆,明白要常回家看看(虽然很多时候由于距离和时间问题,想回也回不了),懂得站在爷爷奶奶的角度去看问题,感恩他们的付出。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慢慢成为有修养的人。

  我教你们,对方帮了你,你要说谢谢;你帮了人家,对方说了谢谢,你要说不客气。

  我教你们,对方不小心伤害你,如果不是故意的而且已经说了对不起,你要说,没关系。

  没想到,这些习惯居然深入你们的骨髓,我有时候忘记了这么做,你们还逼着我这么做呢。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知道育儿不是件容易的事。

  父母是唯一不需要上岗证的职业,却是世界上最难的职业。

  育儿的过程,是一个拼体力脑力,智商情商,斗智斗勇的过程。

  战胜了一地鸡毛的琐碎和分分钟都想崩溃的瞬间后,生活展示出来的便是云淡风轻和无限美好。

  著名的科幻小说家阿瑟·克拉克说:我们从来没有长大,但我们从来没有停止成长。谢谢你们,我的孩子,让我一直在成长。

  醒来,甚觉爱你,我的孩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