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后就别让孩子穿这种衣服了,容易自卑

2017年08月30日 11: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菁菁同部门的林姐知道菁菁有个比她女儿小1岁的孩子后,很是热情的要把她女儿的旧衣服和玩具送给菁菁。

  菁菁刚开始觉得莫名其妙,后来就很生气,觉得同事是认为自己供养不起女儿,所以让自己女儿拣她女儿的旧货吗?越想就越气愤,终于忍不住把事情告诉老公,菁菁老公却笑她小题大作,人家送你女儿几件衣服也是好心。

  菁菁气愤道:你打小就家中小少爷一枚,你穿过人家的“二手”吗?你知道这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多坏的影响吗?记得我的童年就是穿我哥的“二手”衣服走过来的,那时候,哥哥背旧的书包才轮到我,哥哥穿旧的衣服就分配给我,连过年穿的也是哥留下的旧衣服,经常被小伙伴笑话。

  因为这个事情,我在小伙伴面前一直抬不起头,3岁的我还不懂得什么叫自卑已经开始自卑了。当我年纪还那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经怨恨父母,埋怨父母。打小郁结而成的心理阴影现在还不能治愈呢!

  菁菁的想法有些极端,可能同事是好意,没想到触动了菁菁心内的那根神经。同时但也反映出一个现实问题,如果孩子三岁后,一直让孩子穿旧衣服真的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三岁的孩子就已经有了自我意识了,有的已经进入幼儿园更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如果孩子在这个社交圈里,因为穿的衣服,受到了别的小朋友的排斥与孤立那就很有可能会让失去朋友,变得孤单,甚至会造成自卑的性格。

  并不是要孩子的衣服必须要名牌加持,只是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尊重孩子的需求,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机会,培养孩子自己的审美与品味,更有利于孩子自信心的建立。

  最后一点:孩子不管穿什么衣服,都请保证一定要干净整洁。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