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先叫爸爸还是妈妈?这是有讲究的!

2017年09月13日 14: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有位宝妈给粒粒留言说:唉,郁闷死了,自从有了女儿,我连好好的工作都辞了,日夜不分地照顾她,但是没想到这“小棉袄”就是个“黑心棉”,一点都不会心疼妈妈!

  明明从小就教她叫“妈妈”,日盼夜盼终于等来她第一句话,居然一开口就是“爸爸”!真是让我好受挫啊!难道女儿真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

  话说“宝宝第一声先叫爸爸还是妈妈”,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啊。之前粒粒就在妈妈群里,看到大家就因为宝宝这“第一声”,或吐槽或炫耀或感慨的——

  @晴天:我是当妈的,现在宝宝还不会说话,要是宝宝第一次喊的不是妈妈,估计我要伤心死了 ,不敢想……

  @轩妈:先叫的爸爸,哭的时候才叫妈妈,现在1岁3个月,天天一口一个爸爸、爹地的,好伤心,女儿都是爱爸爸的吗?

  @最好的都给你:儿子第一个叫的是我,跟我很亲也很听我的话,第二个才是爸爸,因为爸爸很少照顾他。

  @七月:我家宝宝先叫的奶奶,还不会叫爸爸妈妈[泪目]……

  01宝宝先叫谁就跟谁亲?

  对于宝宝第一次叫的人,流传最多的说法就是“宝宝先叫谁就跟谁亲”。因为大部分宝宝都是妈妈照顾得多,受妈妈影响比较大,所以先叫妈妈的多。

  还有些老人家的说法是“宝宝先喊谁,谁就受累多一点”,以及“先喊妈妈的,下一胎会是女儿;先喊爸爸的,下一胎会是儿子”……

  当然,以上都是民间说法而已,真没啥科学依据的,大家没必要当真哈,听听就算了。科学解释其实是这样的——

  02“爸爸”发音更简单。

  科学调查表明:实际上,先叫“爸爸”的宝宝达到了55.3%,确实是比先叫“妈妈”的要多哦。但是宝妈们不用吃醋哦,宝宝先叫“爸爸”,才不是因为更亲爸爸呢!

  只是因为“爸爸”的第一个字母是“b”,而“妈妈”的第一个字母是“m”:前者是塞音,发音不需要气流振动声带;后者是鼻音,发音时不仅需要气流振动声带,还有从鼻腔通过。

  也就是说,对于宝宝来说,发出“b”可是比“m”简单多啦,先叫出“爸爸”也就不难理解了!

  03纯过来人经验,仅供参考,嘿嘿~

  粒粒妈妈表示,当时我可是不遗余力地先教宝宝叫“爸爸”啊!这最亲密的第一声,粒粒妈我怎么就那么无私慷慨、拱手让人呢?

  然而,就因为女儿老是一口一个“爸爸”,以至于晚上哭了、要喝奶、要哄睡,只要女儿“爸爸”“爸爸”地叫,懒老公就怎么都睡不住了,然后过来帮着换纸尿裤、拍嗝、哄睡……

  粒粒妈妈有话说:

  嘛,虽然理论上来说,宝宝先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确实没有什么区别。

  但对于辛苦养育宝宝的我们来说,宝宝终于能够开口说话、并且第一个喊的人还是自己的时候,心里不由自主升腾起的那种自豪感,只有用心付出过的人才能切身体会!

  你家宝宝是先叫爸爸还是妈妈呢?当宝宝第一次喊出你时,你是什么感受?

  来源:孩子期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