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3次产检老公不在场,可能会出事!

2017年09月13日 15: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有孕妈和我说:帮妈,我怀孕8个月了,每次产检都是我一个人去,老公动不动就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和我一起。下周又要产检了,我和他说了,结果他还是没有同意,反而说产检是小事,工作才是大事,我一个人就行,还批评我太矫情。帮妈,你说我这是矫情吗?

  产检无小事,按时产检是对母子是否平安健康的一份保证书。每个女人产检时都希望老公陪同在侧,一起见证宝宝的成长。

  男人需要挣钱养家,又没有产检假,很多时候确实抽不出身陪伴妻子产检,这是情有可原的,但不仅不陪伴还口出狂言,这样的老公行为就有点过分了。

  产检不指望你次次都去,但这3次产检,无论如何也要抽出时间陪妻子去!

  1、唐筛(15-20周)

  唐筛检查宝宝是否患有唐氏综合症。众所周知,患有唐氏的宝贝智力低下。如果爸爸妈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生下孩子,对自身及孩子都是一种伤害。轻则父母为治愈患病宝宝倾家荡产,重则影响夫妻感情,甚至出现离婚现象。

  做唐筛检查时,孕妈咪一般会比较紧张,这时如果老公在场,一方面可以给予妻子信心,使她心灵得以安慰,一方面又能共同商量解决办法。

  2、大排畸(20-24周)

  这是产检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检查!

  大排畸主要通过B超对宝宝的各个器官进行系统筛查,判断宝宝是否畸形,如先天性脑积水、肢体畸形、唇腭裂或无脑儿等。

  一般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很小,但只要是万分之一的可能,医生也会要求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保宝宝的安全。

  女人是感性的,尤其是即将当妈的女人,多数孕妈听到“宝贝可能有问题”时,思维已经混乱,无法理性面对这一事实。

  男人与女人的思考方式不同,他们通常会理性面对,如果这时男人在场,既可以安抚妻子波动的情绪,又能静下心来与老婆沟通,夫妻两人共做决定。

  3、定分娩计划(36-37周)

  在孕36-37周左右,医生会根据孕妈妈的身体情况及B超检查来评估宝宝的大小,与夫妻两人讨论分娩计划。

  选择顺产or剖腹产?如果是顺产要不要会阴侧切?是否无痛分娩?分娩时老公要不要陪产?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决定的,如果老公不在场,准妈咪一人拿不定主意,还要回去和老公商量再告诉医生,反复来回既不利于妈咪保持体力,也会导致孕妈精神过度紧张。

  老公如果在场,可以免去来回跑路的麻烦,也给妻子吃了一个定心丸,使她可以安心待产,满心期待小宝的到来。

  与你结婚,她及深爱她的家人对你寄予厚望,认为你有能力让她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父母将她托付于你,不是让你随之蹂躏,如保姆式对待。

  女人要的不多,一句关心的问候,一个小小举动足以满足内心。甘心为你忍受十月辛苦怀胎的妻子,如果可以,望你能请一次假陪伴她走进医院做一次产检!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