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被欺负,要不要打回去?这老爸做法真霸气

2017年09月15日 14: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学校,总有些高年级的学生喜欢欺负低年级的学生,身材高大强壮的孩子还总喜欢喜欢身材弱小的孩子,这就是所谓的校园暴力。当孩子受欺负的时候第一反应会是去向老师和家长告状,老师一般充当个和事佬的角色,家长也会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孩子没受伤一般都会息事宁人,这种事总会在孩子心里留下烙印。

  我一个朋友,她时常和自己的孩子说:“在学校谁先动手打你,你就要学会反击,有什么后果爸妈给你担着,但你不能绝不能先动手。”朋友的孩子在学校一直平平安安,没人敢随意欺负。

  朋友告诉我,这种做法都是从他霸气的老爸那里传承下来的。朋友说到:我小时候,被另外几个女生在学校门口打,就因为不给其中一个抄作业!回到家亲戚们都说,你不逗人家,人家怎么会来打你,一个巴掌拍不响,我觉得很委屈一直在哭。

  我老爸看了亲戚一眼,把家里小的斧头别在后腰,叫着我说,不要哭了,谁打你,我们去一家一家的打回来。我就带着我爸一家一家得去找,敲开门以后,说了情况,我爸就说,孩子的事情,让孩子自己解决,大人就不要动手了。和我说,人家怎么打你的,你怎么打回来。人家的大人要动手,我爸直接把斧头提在手里,说,你摸下我孩子试试。

  就这样打了七家,我爸扛着我回家,对我说,宝宝,打铁全靠本身硬,爸爸不能保护你一辈子。从那以后,不惹事,不怕事,更不怕打架,也知道不要哭着回家。我父爱如山,老爸威武!我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小孩,我也知道在面对暴力要怎么去教育他,引导他。

  这不是要教孩子使用暴力,但有些时候面对校园暴力,就该以暴制暴,一味的隐忍只有被一直欺负,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但要让孩子明白,自己反击是正当,但绝不可主动动手打人。

  当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你会怎么做?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