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的人都懂得这一点

2017年09月17日 16: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为《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再次被媒体频繁提起。

  虽然这部剧我只看了几集,但真的觉得孙俪的演技太好了,特别是哭棺那一段,我还没有追到那里去,只是在网上看了这个片段,隔着手机屏幕就被感染得掉眼泪。

  看拍摄花絮时还看到一段,不知道演的哪一个情节,反正她演完以后,何润东和摄影师都跟着掉眼泪。孙俪笑了,其他人还在哭呢。

  在这部剧里,她没有重复甄嬛和芈月,而是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女主,跟以前的角色都有很大的差异。

  一个人不重复自己是很难的,所以可以想象孙俪为这部剧做了多少努力。媒体也曝出她为这个角色做的笔记,真的一大摞啊,比上学时写作业还认真。即使穿着戏服被绑着,也抽空拿出台词来看。

  她和陈晓上节目,讲到他们演一段打戏,拍的长镜头,从这边打到那边,从东边打到西边,中间不带歇的。结果陈晓累到不行,瘫到那里说自己喘不过气来,大家都去照顾陈晓,问候完了才想起女主角,赶紧问孙俪有没有问题。她说只是刚刚热身。

  这一段信息量很大,说明孙俪在剧组是问题很少的人,很少让人操心让人照顾,很多问题她都搞得定。同时也说明,她为了演戏,是提前锻炼好身体的。

  总的来说,就是很敬业。

  据说,演《芈月传》时,整整八个月,她只回家看了孩子两次,因为害怕自己的情绪被生活破坏掉,要让自己始终保持在剧中的氛围里。

  十几年前,她和何润东第一次合作,当时何润东就说,她以后一定会大红大紫,还开玩笑让她红了以后多提携他。

  可见她的敬业从那时开始就让人印象深刻。

  有人评论孙俪,说她即使演配角,看上去也像主角。

  原因很简单,她会做好充足的功课,会为任何一个角色研究剧本到邓超都嫌她烦。哪怕是配角,她也会用主角的心态去演,也会让配角闪闪发光。

  有趣的是,工作之外,孙俪一点都不强势,也没有要掌控一切。她的日常反而很逗逼,很低调,完全不像“娘娘”。

  所以有人说,工作之外,孙俪完全像配角。

  认识一位朋友,做文字工作,本来是个无关紧要的岗位,可是看她的工作安排,觉得她像总监。

  她会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因为这个时间无论搭公交还是地铁都不挤,能用最短的时间到达公司。

  她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的,先打开电脑,然后拿出便签,列出这一天的工作计划。等别人慌慌张张赶到的时候,她已经从容地开始处理工作。

  她的工作做得特别好,认真、负责,有时候因为一个词语的意思不明确,别人可能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她却要查书查字典,把它弄得清楚明白,毫无纰漏。

  别人觉得做八十分就可以的东西,她会争取做到九十九分。

  有一次跟领导去出差,正好赶上周末,老公希望她请个假,一家人出去旅行。因为旅行也是他们计划很久的,她很想去,但最后还是选择去出差。老公觉得很不能理解,你的工作有那么重要吗?领导去了你不去也没多大关系,你就是个打酱油的而已。

  但是她拿出为出差做的各种准备,从住宿到拜访人员联系方式,到谈话的主题,做得清清楚楚。老公不说话了,还主动把她送到机场。

  在工作上,她就是那种典型的“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本来,只做好分内工作就好了,但是她还会想,怎样提高业绩,怎样让客户更认同他们。

  虽然起点不高,但是她在公司里越来越重要,只是很可惜,没有等到升职加薪,因为一些不得己的原因,她换了一个城市,也换了一份工作。

  换工作后的她,很快又成为领导最器重的人,很多重要的事情,领导都会交给她办。后来领导离职,直接推荐她坐了那个位置。

  她并没有成为什么公司高管,没有拿上百万的年薪,但是在职场上,她一直走得顺风顺水,总是比别人得到更多。很多人愿意跟她合作,都觉得她是一个很认真负责的人,跟她合作很放心。

  在工作上,她真的就是那种哪怕是配角,也能给人主角的感觉。

  但是在生活中,她完全相反。

  孩子从出生到上小学,她并没有一手包办,很多事情都放手让老公去做。有时候孩子摔倒,或者家务没有做好,她不会唠叨,更不会去指责。

  她也不会特别敏感,不会因为老公忘记给自己过生日,就觉得他不爱自己,不会觉得,老公孩子都要乖乖听自己的话。有时候,她还挺听他们的话,很多事情,都让他们去做。(爸妈营微信号:bamaying)

  在家里,老公和孩子都觉得她像小孩,更像可以一起玩耍的朋友。

  她说,人就应该以主角的心态去工作,以配角的心态去生活。

  我觉得这句话特别对,无论是孙俪还是我这位朋友,都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她们事业成功,生活幸福,看上去一切都那么好。

  但是生活中,很多人恰恰把这两者的顺序搞反了。

  很多人会说,我一个月拿三千的工资,我就只干三千块的活儿,干多了我就亏了,我不能让公司剥削我。

  他工资拿那么多,当然要认真负责,我要是有他工资多,我也天天加班,累到吐血也愿意。

  很多人上班,就是混混日子,只要不犯大错,到月底拿工资,万事大吉。他们觉得,反正自己的岗位也不重要,工资也不高,就是个配角,那就干配角该干的事儿。

  于是很多人,一辈子都待在配角的位置。

  相反,很多人以配角的心态工作,却以主角的心态生活。

  孩子是我的,任何人带我都不放心,你们那些观点也不对,都得听我的。婆婆不重视我,她就是更爱自己的女儿,把媳妇当外人,我恨她!

  老公生日忘记送花,七夕节别人都有礼物,就我没有,老公太不合格了,我要跟他吵架跟他冷战一个月不理他!

  朋友居然不借钱给我,太不够意思了,我要跟他绝交!

  他们总觉得,自己是生活的主角,所有人都要围着他转,这样心里才平衡。可是这根本不可能,于是到后来,落了一身的怨气,逮谁怼谁。

  很多人事业无成,生活不幸福,都是因为搞错了这两者的顺序,在以配角的心态工作,以主角的心态生活。

  换一下,在工作中,哪怕自己位低权轻,但是认真敬业,把自己当主角,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好,才有可能取得事业上的发展。

  在生活中,学会放松,把自己当配角,别觉得自己很重要,别觉得所有人都要听自己的都要围着自己转,别觉得任何人离了自己都不行。这样,会更受欢迎,也会更有幸福感。

  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试试看。

  作者:汤小小,每天工作3小时的时间管理达人,写作培训师,多年杂志写作经验,年发表量1400篇,创建21天轻松高效写作群。汤式治愈系,犀利温暖接地气。来源于: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