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的戏演一部火一部 事业家庭都开挂 到底凭什么?

2017年09月19日 19: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半个月了,大女主孙俪又一次霸了屏。

  孙俪的生活也再次被讨论了起来:单亲家庭长大,曾经的不婚主义者,如今跟邓超一起过出了花开月圆的味道:儿女成双,事业有成。孙俪到底怎么赢的?

  与父亲和解,放自己一马

  35岁的孙俪是人生赢家,但12岁的孙俪跌到过人生谷底。

  父母离异时,法院一次性判了2000元抚养费。孙俪的妈妈白天在商场做售货员,一个月只有100多块钱工资,为了给孙俪凑学费,晚上还要多打一份工干保洁,日子的艰难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孙俪在一篇自传中写道——

  我抱着妈妈说:“妈妈你别难过,反正以后我也不会结婚了,以后的日子我陪你一起过。”我悄悄大哭了一场,心里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我没有爸爸了,从今以后我是没有爸爸的孩子了。

  她曾经也期待看到父亲过得很惨,也希望“只要你过的没我好”,然而当自己慢慢成熟了,她突然发现,跟父亲和解,跟过去和解,就是跟自己和解。

  父亲和继母都下岗了,日子过得拮据。目睹了父亲的不幸之后,孙俪曾有一瞬间的快感,但很快就只剩下难过和心酸。

  可忘记过去谈何容易,孙俪一时并无法做到彻底原谅父亲。这时候,邓超的一句话让孙俪开始慢慢看开:

  “父女之间有什么过不去的?天下没有哪个父亲是不爱自己的女儿的,你爸那样做,肯定是有他的难处。你如果和他这样较劲,将来后悔的一定是你。”

  孙俪仍然很矛盾,她担心跟父亲和解会让母亲感觉寒心。她试探着问了母亲的意见,没想到,母亲这样说——

  邓超教会了孙俪要放下,母亲则教会她要宽容。这不仅让她逐渐接纳了父亲,更让她学会了去接纳生活里一切糟心的事,变得更加从容。一个内向的人变成了“自来熟”,孙俪越来越阳光了。

  爱自己

  女人的社会属性天生会比男人复杂得多。女儿、老婆、妈妈、职场人、陪睡、陪玩、厨师、保洁、启蒙老师……虽然喊着男女平等,但女人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却总让我们难以放松。

  我身边的很多妈妈,在结婚生子后都逐渐将自己和盘托出,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为了老公、为了家,熬成了黄脸婆之后却开始埋怨老公不体贴,后悔自己太无私。

  很想问问她们,不累吗?

  孙俪在这方面就智慧得多,在努力成为好妈妈、好演员的同时,她并没有忘记如何才能对得起自己。

  她喜欢种菜,就一直坚持着。看着自己精心培养的瓜果蔬菜成熟入菜,这份成就感大概是对她自己最大的嘉奖吧。

  她喜欢画画和书法,结婚生子之后也没有放弃。在她看来,这种别人眼中的“不务正业”,是难得的与自己独处的机会。她曾说,生命无常,除了要爱家人爱朋友,更要爱自己。

  音乐大师们都善于运用休止符来调节曲子的节奏,孙俪也深谙其道。无论是在事业上升期选择结婚生子,还是在忙碌的生活中给自己留白,孙俪都熟练地把握着节奏,从没有忘记过自己。

  女人不狠,地位不稳

  当女人真心不易,不管是事业还是家庭,任何一方面都不能掉队。 

  美貌小花旦层出不穷的今天,孙俪凭什么一直都这么火?

  因为她足够认真。50册《甄嬛传》剧本,每一页都认认真真地标注,仔仔细细地分类,才让甄嬛的形象这么鲜活——

  《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拍三个月的时候,又在孙俪微博看到了台词本的身影——

  连邓超都在娘娘的微博下留言:“拍了三个多月还有500+的戏。这密密麻麻的剧本看着就要疯”。

  身材管理也是相当严格,好体型真不是白捡的啊——

  很多人都说孙俪看起来很从容。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一样,谁都有焦头烂额的时候,大明星也不例外。孙俪之所以看起来毫不费力,正是因为她该认真的时候认真,该严格的时候严格,而不是一味地“宠溺”自己。

  跟孩子“平起平坐”

  如今的孙俪儿女双全,家庭很和谐。对比身边很多生了二胎之后就变得焦头烂额的妈妈,她明显要淡定多了。

  其实,她的育儿心经只有一个:别把自己当家长。

  孙俪家的等等和小花都很阳光乐观,但再乖的孩子也还是难免会有让妈妈烦心的时候。

  大多家长看到孩子在家乱写乱画,不出手打两巴掌已经是仁至义尽了。但邓超选择保护孩子的天性,不做干涉,孙俪也坦然接受,一笑而过——

  两个娃在一起,抢玩具、打闹吵嘴都是家常便饭,孙俪把它看成好玩的生活琐事,也是宝贝成长的见证,字里行间,非但没有气恼,反而能看出欣慰得意的感觉——

  “不把自己当家长”的不仅是孙俪,邓超也是如此——

  爸爸妈妈的陪伴,对孩子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正是因为没有把自己当家长,跟孩子做朋友,孙俪一家的氛围特别和谐,孩子对家、对爱的感受也都格外真切。

  每个女人婚后的生活状态都差不多,可能没有完美的原生家庭,没有全能老公,没有完美的工作,连亲生的娃都不太让人省心……

  但其实幸福的女人也大多相似:放下过去,过好现在,为将来努力。尽量做到这些,幸福自然会来敲门。不用着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孙俪可以,你也可以。

  来源:年糕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