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个儿子,这些事你越早知道越好

2017年09月19日 14: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听过一个段子:小时候老是和妈妈去女澡堂洗澡,每次都特别烦。但是爸爸又没时间带我去,所以不得不从了妈妈。进到澡堂里,问搓背的阿姨“我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再来女澡堂呢?”阿姨说“等你想来的时候!”长大后,回想一下阿姨的回答,真的是神回复呀!

  虽然是个段子,但是我敢说这样的事例很多。在天朝,哪怕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了,在有些父母的眼里依然还是个啥都不懂的小孩子,殊不知这样会深深地伤害孩子。所以家里有儿子,以下这些事情要提前知道。

  一。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

  有些人可能感觉孩子的年龄小,所以在家里没有一点儿忌讳的。洗澡的时候还让孩子进去给自己搓背、送内衣,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还经常一丝不挂。平时在家里还经常穿个内衣就来回晃荡,当着儿子的面就开始换衣服。

  但是现在的小孩子,三岁左右就开始有性别意识了,如果经常在家当着孩子的面洗澡或者换衣服,就会让孩子产生可以随意在异性面前暴露隐私的错误意识。此外,在这样性别模糊的环境中长大,对孩子的发展是不利的。

  再说了,有时候被孩子看到一些东西是会造成尴尬的,所以别再因为让孩子了解的越多就越好。之前听朋友说,有次换衣服被儿子看见了,晚上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小家伙一直嚷嚷“妈妈没有小鸡鸡”,弄得朋友哭笑不得,太尴尬了。

  二。不要带孩子去女澡堂

  冬天去澡堂洗澡的时候,经常会看到有些女性带着5、6岁的男孩去女澡堂洗澡,虽然这样比较方便,但是会给别人带来困扰。所以最好还是让孩子他爸带着去澡堂最为适宜。

  如果在家里洗澡的话,当孩子长到5、6岁的时候,妈妈就不要再帮着儿子洗澡了。这时候的小家伙一般都知道害羞了。听同事说他家表弟十岁了,在家里洗澡忘记带毛巾了,他去给表弟送的时候,小家伙居然还不好意思,背过身子不让他看。哈哈,朋友郁闷的不能行,吐槽道“他有的我也有,我的天!”

  当然小孩子洗澡肯定会不是很干净,姐姐家的儿子5岁就开始自己洗澡了,现在9岁了才发现他膝盖和脸都是黑黑的,原来一早就没洗干净,所以妈妈可以隔着门指导。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