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里出现这种家长,有人说高情商有人说戏精,到底啥

2017年09月20日 14: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上学那时候,班级有个什么事,全靠校灵通来告知家长,而微信盛行以来,老师和家长之间建立了班级微信群,特别是幼儿园、小学、家长布置的作业、考试成绩、平时教育全在微信群里,这些孩子们倒霉了,家长随时掌握动向,熊孩子们再也不能欺上满下了。方便了许多,不过家长微信群里,却开始盛行了一种现象。

  案例一

  吴妈妈:估计每个家长群都有这样一些人的存在,老师每天都在群里发当天作业,一次估计字数太多了,直接发了黑板上的板书照,这下可好,立马有个家长跳出来:老师您的字写的真不错,内外兼修,苍劲有力的,很有功底呀!随后几个家长纷纷蹦出来夸赞一番,老师最后也没回应,说实话那字实在一般,每每出现这情况都感觉自己拖孩子后腿了,不会拍马屁呀。

  案例二

  李妈妈:女儿上二年级,9月份开学的时候,在家长群里,算是看到了一群戏精之人,老师在群里提醒了下家长,开学注意事项后,群里再也安静不得了。有几个家长使出浑身节数来发表言论,各种感谢老师夸赞老师,真的就是长篇作文,这年头,不会写作文,都不好意思当家长了。

  戏精还是高情商?

  1、其实说实话,老师在群里发消息,就是要所有家长都看到他的消息,很多家长一拥而上的刷屏了,老师的消息一下子就跑没了,等后来的家长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而且也有不少家长表示,每次找老师的消息都翻好久,很费事。

  2、在老师角度来看,每天听到无数这样的话,也是蛮心累的。有时候收到一大堆夸赞的话,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回复为好,不回尴尬,回复却无话可说,其实多大多数老师来说,都喜欢这种关系能处的简单些,我发消息,你回复收到、谢谢老师、辛苦了等等就好,有了回响和尊重,对大家都方便。

  3有人说这类家长是高情商,懂得人际关系,也有人说这类家长是戏精,各种给自己加戏,其实到底如何,我们自己心理都有数。要知道高情商的人在与人交往中,只会让对方感觉舒服。

  你们的家长群里都是个什么情况?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