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问从哪来的 妈妈的耿直样让成年后的女儿心有余悸

2017年09月22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会必问的一个问题:麻麻,我是从哪来的?

  这时就是各位宝妈们发挥脑、展现智慧的时候了,有的宝妈很聪明,让孩子就此打消疑惑还带来了积极作用,而有的宝妈则太耿直了,分分钟造就孩子的童年阴影。一位朋友就是如此,现在都芳龄20几许了,想起当年母亲的回应,还是心有余悸的。

  当年朋友也像众多小孩子那样,问自己老妈这个问题,一般而言,当妈的都会调侃几句,朋友的老妈也是如此,直言是附近一个大的垃圾山捡来的,那个地方的垃圾是真多,也是真臭。

  可这根本不算完,当时耿直的老妈,硬是拉着朋友走了20多分钟的路去看了看,至此之后,每当朋友特别不听话的时候,老妈就把她送到垃圾山找亲妈去。来来回回几次后,朋友是真的信了也真的怕了,对老妈充满了敬畏感,得罪不起呀。

  孩子问起这个问题时,回答需谨慎啊,小心分分分钟惹出祸事,对于这种问题的回答,一般有这几种回答。

  三星回答:相亲相爱

  当初小S被问道这个问题时,很机智的抛出了一套相爱论,因为爱所以有了你,一切的前提是父母相亲相爱。有的宝妈很有耐心,用爱和科学来为孩子们讲解,因为父母相爱,所以妈妈肚子里的小房子有了你,你在里面慢慢的长大,等住不下时就出来和我们见面了。

  二星回答:胡编乱造

  这类回答,是各种宝妈们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各种天马行空答案,充话费送的,打怪兽升级的,垃圾堆里捡来的,树上结的,像胡萝卜一样长在地里的,圣诞老人送的。只要不过分,也算是孩子童年一桩笑谈之事了。

  一星回答:敷衍了事

  “等你长大后就知道了”,很多宝妈不知道如何作答时,就拿出这招杀手锏,可长大后是啥时候,我现在的困惑怎么办?这样的敷衍只会加重孩子的疑惑,还不如编造一个美丽谎言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