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后家里乱像灾难现场?别急着发火

2017年09月22日 15: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常在妈妈群里,听到很多妈妈在纷纷吐槽有娃后的“悲催生活”,槽点最高的除了带娃艰辛,睡眠不足外,还有收拾屋子的崩溃。家里目光所及之处都被尿不湿、奶粉、玩具所占领,原本整洁的屋子有娃后俨然就像灾难现场。最令妈妈们崩溃的是:自己前脚辛辛苦苦收拾好的玩具,宝宝随手一推,又瞬间沦陷了。

  这时妈妈们免不了一腔怒火,对着孩子一通埋怨。不过妈妈先别急着发火,宝宝看似破坏的恼人行为,实际上却是智力提升的关键。

  有助于提升智力

  扔东西、撕纸、胡乱涂鸦等,实际上都是孩子探索行为的一种,不仅能够促进孩子精细运动发育,锻炼孩子手指灵活度,手眼协调能力,还能够增加大脑细胞灵活度,促进脑神经发育,使得孩子大脑更灵活聪颖。

  有助于提升想象力

  前几年有一项研究表明:将书桌上的物品摆放的毫无规律,凌乱不堪的孩子,相较于书桌上整齐划一,干净整洁的孩子,想象力可能更丰富。实际上,孩子在胡乱涂鸦,乱拿放玩具时,确实对孩子的想象力具有保护作用,如果家长强制要求孩子随手放好,规定物品归放处,就会形成孩子固有思维,破坏孩子的想象力。

  收纳和清理很重要

  0-6岁,孩子处于身体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想要家里整洁有序最好的方法,就是采取合理的空间规划,以及做到真正的断舍离。

  比如,巧用收纳袋、收纳筐、收纳盒,控制儿童用品的数量,定期将孩子用不到的玩具、物品进行捐赠或清理。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