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了,你怎么不去上班?

2017年09月22日 15: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都上学了,你怎么不去上班?”

  这是昨天别人问丽丽的,在很多的人眼中,孩子上学后妈妈就应该解放了,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吗?其实以前我也是这样想的,后来丽丽告诉我,能说出这样话的人,一看就是还没有孩子,就是傻帽,也许她家孩子就是吹口气儿就长大了。而只有你真经历后,才知道其中的酸爽。

  丽丽女儿上一年级,早上7:50之前要到学校,10:50就放学,而且每天中午都有作业,下午1:30就送到学校,星期一到星期四下午4:25放学,星期五3:50就放学了,每天接送四趟是少不了的,到点就必须去接,去晚了迟到了,老师会惩罚小孩的。天天接送小孩,做饭做家务比上班还忙,还累。

  没有一个能帮忙的,什么事情只有靠自己,其实她也想过外面托管,这样中午就不用去接了,晚上去接就行了,但是每个托管的地方小孩都多,怕照顾不好孩子。上小学后还不一样,孩子还得辅导作业,孩子还有周末,还有法定假期 ,还有寒暑假,你怎么上班?

  苛责宝妈你的良心不会痛?

  之前我也听有人闲言碎语抨击宝妈,说不愿意上班的宝妈懒、没有上进心、害怕进入社会等等。

  对此我只能回答,不是每一份工作都可以从公司偷偷溜出来接送孩子,也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不加班,不是每个人的公司附近都有幼儿园,不是每个幼儿园想进就进。不工作不等于没努力过,你找到可以能兼顾孩子的工作那叫幸运,不出去找工作也不是没有价值的,宝妈在家要比上班付出的更多,更辛苦。

  记得之前老家,一个宝妈在电子厂工作,孩子暑假没人管,就软磨硬泡给主任说,好不容易同意了。刚开始孩子很乖,但不到一个礼拜就开始对车间一切感到新奇,后来妈妈一个不留神就出事了,孩子整个胳膊被卷进传送带了,等消防员救出他的时候,那个胳膊就像纸片似的。

  建议宝妈如果不是非工作不可的话,先把孩子照顾好才是最重要的吧。

  你愿意为了孩子而辞职吗?为什么?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