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呛口辣椒怎么生出个小甜椒?为啥Jasper这么暖?

2017年09月22日 11: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刚上道就被划拉成中年人的90后,走得比较慢但也不着急,安心做个码字匠。

  最近,陈小春带着自己4岁的儿子Jasper参加了《爸爸去哪儿》。Jasper在节目里的表现,又暖又萌,被网友称是“在甜甜的牛奶里泡大的 ”。

  刚开始的时候,Jasper 被问到有什么愿望时,他说希望爸爸“每天一遍一遍地,跟我做好朋友”。

  后来在抢食材的环节,爸爸喊Jasper拿鸡蛋,Jasper听到爸爸的呼唤后,先是用甜甜的奶音回应道,“ Daddy,Jasper‘s here ”。

  虽然爸爸一直在喊他拿鸡蛋,但Jasper似乎没听清(懂),然后他用手圈住耳朵,试图听清爸爸的喊话。(这是一张有声的动图,Jasper 甜甜的奶音萌炸了。)

  到了晚上,Jasper 跟妈妈应采儿视频通话,刚说几句就一把拉过爸爸的手,抱住了手机里的妈妈。

  而且,Jasper 对其他人也很暖诶。当村长问他“ 我弹得好听吗 ”,Jasper边鼓掌边说“好好听”,超级捧场的。

  尤其是这个小眼神,啊啊啊可爱死了。

  虽然Jasper表现得又暖又萌,但是爸爸陈小春却一直在发火。Jasper玩会儿喇叭他要发火,Jasper走路稍微慢一点他也要发火。

  虽然陈小春的脾气差大家都是知道的,但Jasper明明就已经很乖了,他还这样凶确实是有点儿过分了。以至于网友都说,陈小春怕是参加的《爸爸变形记》吧。(这张图应采儿也在微博上发过,还说网友太有才了。)

  话说回来,两个朝天椒生出一个小甜椒。陈小春和应采儿这对明星爸妈,众所周知的脾气差,怎么会生养出Jasper这么暖萌的小可爱呢?

  这大概要从应采儿和陈小春结婚说起。

  2010年,27岁的应采儿嫁给了和比自己大16岁的陈小春。结婚之前,陈小春被爆光的绯闻女友,一把手都数不过来的。爱玩的陈小春走进婚姻的殿堂,被成为“浪子回头”。

  后来应采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御夫术”,也就是靠什么降住“山鸡哥”陈小春的。应采儿回答说,是他自己想要改变,想要安定下来了,而那个时候在他身边的正好是她而已。

  应采儿这么说也合情合理,毕竟陈小春结婚那年,已经40岁了。不过,陈小春一旦认定了,就会全心全意对她好。

  结婚的时候,他给应采儿签下了“卖身契”,说不是应采儿嫁他,而是他嫁给应采儿。

  结婚以后,两个人也会有矛盾也会有争吵。有一次被媒体拍到,应采儿当街训示陈小春,而陈小春一句话都不反驳,低头听着。

  应采儿把陈小春的这种反应,当做他“不爱讲话,没啥想法”,但陈小春想的却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他看来,婚姻和持久是挂钩的,所以他愿意自己包容一点。

  而且,陈小春就算再不喜欢某件事情,但只要是应采儿要求的,他都会配合去做。比如,按照应采儿指定的pose,拍各种奇奇怪怪的照片。

  再比如,大佬陈小春被应采儿要求着跳这种搞笑的舞蹈,他也是配合的。

  还有,在演唱会上,陈小春明明一直Poker Face 的,但在看到应采儿的时候,一秒钟破功。爱一个人,真的是藏不住的。

  后来,陈小春还把应采儿送给他的飞吻,接过来放在胸口。“ 她在闹,他在笑 ”一度成为他们俩的爱情佳话。

  心理学中说,一个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的妈妈。虽然陈小春陪伴Jasper的时间不是很多,但他却无形之中,给了Jasper最好的礼物。

  应采儿说,婚姻的维系,不能只靠一方的付出和包容。当时应采儿说这话的时候,一旁的陈小春一脸困惑地问“你哪里包容我了”。

  但其实,尽管陈小春比应采儿大16岁,但他对父亲这个身份之于他的意义,还是稍微有点儿后知后觉的。

  应采儿2013年生完孩子后,基本处于停工的状态。她把自己几乎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照顾儿子Jasper。

  由于陈小春经常在外拍戏挣钱,所以和儿子单独吃顿饭,都生分得像是“第一次约会的恋人”。可想而知,陈小春对照顾儿子各种屎尿屁的事情,基本上也没帮上什么忙。

  一般来说,遇到这样不给力的队友,做妻子的肯定免不了几句抱怨,但应采儿对陈小春更多的却是理解和尊重。在媒体面前,她说,“他是一个在外面帮我们赚钱养家,让我们居住好环境的一个人”。

  在儿子Jasper面前,应采儿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就是:父亲是儿子的第一个英雄。

  应采儿知道,陈小春不太能跟孩子玩到一起。如果让他哄Jasper,他只会呆呆地坐着,半天不说一句话,留Jasper一个人在玩。所以,她尽可能多地为父子俩安排些有趣的亲子活动。

  比如,一起到沙滩上玩沙子、堆城堡。

  比如,让陈小春教儿子Jasper学做饭。

  再比如,让陈小春教儿子Jasper玩平衡车。

  或者就是,让陈小春给儿子Jasper理个发。

  陈小春外出拍戏,应采儿也会带着儿子去探爸爸的班。

  应采儿这么做,大概就是在告诉儿子Jasper,爸爸很厉害哦。

  而且在节目里也有一个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

  应采儿在和儿子Jasper视频通话时,刚问完儿子今天棒不棒后,紧接着就说“爸爸也很棒对不对”。请注意,她问的不是“爸爸今天棒吗”,而是“爸爸也很棒对不对”。

  在儿子Jasper面前,应采儿一直是欣赏并推崇爸爸陈小春的。这不正是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吗?

  但其实,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父母,应采儿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在节目上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她,也会买很多育儿书来看。

  不仅空闲的时候看,

  坐车赶通告的时候也看。

  应采儿还会尝试着培养儿子Jasper各种兴趣爱好。

  比如,弹吉他、念书、写书法。

  而且,应采儿知道儿子Jasper有点儿胆小,还会特地带他去玩一些比较刺激的游戏项目,锻炼他变得勇敢一点。

  说了这么多,Jasper为啥这么暖萌的原因,其实就两点:

  第一,陈小春和应采儿夫妻恩爱。他宠爱儿子的妈妈,她推崇儿子的爸爸。在如此有爱的环境下成长,Jasper哪里会变成一个嚣张怪戾的小孩?

  第二,应采儿教得好。而且,父母本身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平时都是妈妈带的Jasper,说话也会直来直去,不会藏着掖着。

  所以当陈小春一直生气时,他直接拿起喇叭冲爸爸喊道:Can you stop angry now?

  Jasper能有这样的表现,连爸爸陈小春都被惊到了,“我从来没想过,他会跟我有那个对答”。

  节目播出之前,陈小春还担心儿子Jasper被网络暴力,说他长得不帅啦,说话不好玩啦。拜托,这位爸爸,提醒你一下,你再这样凶我们可爱的Jasper,网友们可要暴力你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