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这3招一测便知

2017年09月22日 14: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看到很多关于家长因为关心孩子,在幼儿园的窗口和大门那里偷看孩子在园中过得怎么样。有的藏在窗户下面、有的把自己窝在石头后面、还有的甚至拿个望远镜,努力的在园内寻找自己孩子的身影。

  这样的新闻,每到开学季都会出现很多,其实这种情况倒也常见。家长对于刚入幼儿园的孩子总是比较担忧的,担心自己的孩子刚到幼儿园感到陌生害怕、担心孩子与其他的小朋友相处不好、担心孩子自己会不会上厕所,这都是大多数家长担心的问题。

  其实爸妈不必那么麻烦,只要用下面提到得到这几招,我们就能知道孩子在幼儿园里究竟过着怎么样了!再也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的惦记着孩子了。

  一。 看孩子回到家后是否哭闹

  孩子刚开始去幼儿园因为陌生回到家里对爸爸妈妈哭,这是很正常的,如果是这样子,妈妈们也不能把事情放大。但是,孩子过了一两个星期,每天回到家里还是哭闹不止那可就重视起来了。这时候,妈妈可以和老师沟通下,问老师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学校和其他小朋友闹得不开心了,比如被其他小朋友欺负等等。孩子只有在幼儿园过得不好了,回到家里才会哭闹不止,这是一个信号。

  二。 让老师拍一些照片、小视频

  如果能有孩子在园中的照片和视频那是最好不过了,因为这是比较直观的看到孩子过的怎么样的。不过在孩子刚进入幼儿园的前几天,老师都会比较忙,也可能是没有办法经常有空拍下照片和视频。如果是几个孩子还好,但是一个班有那么多的孩子,老师可能也会顾不过来,做不了这部分的工作。但是妈妈们也不要太担心,在你眼中脆弱的孩子其实是很坚强的,他们很快就能熟悉在幼儿园的环境。

  三。 和孩子聊天,让孩子表达

  孩子在3岁的时候,他的表达能力其实还是可以的。当孩子回到家后,妈妈可以以一种轻松的聊天方式和孩子聊,问孩子在学校是不是多认识了小朋友,老师是不是很和蔼,是不是学到了很多的歌了呀。妈妈从孩子的回答和他的表情中就能观察到很多的东西了。

  晚上睡觉时,细心的妈妈还可以通过看看孩子的睡眠来观察。如果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开心的话,他的睡眠应该和以前差不多。如果孩子晚上做噩梦、睡得不是很安稳,妈妈们可要重视了,那可能是孩子有心事、害怕的表现。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