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我要孩子,生了却不养

2017年09月26日 14: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人说在中国女性一生有四大悲哀: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如果要论最大的一个悲哀,估计就是丧偶式育儿,一句话说的好,男人当爹几分钟,女人当妈一辈子,明明是两个人的孩子,女性从备孕到孕期直至分娩到养育,可能都是自己一个人。

  案例

  认识一位宝妈,因为养个孩子错过了事业上升期。宝妈在学校工作,是教学能力很强的宝妈,和老公24岁就结婚了,对如今的社会来说,一点也不晚。宝妈想着等过几年自己事业稍微稳定些,再要孩子,那时候年龄也不是太大,生孩子没问题。但是老公呢想早点有个孩子家里更稳固些,同时也迫于自己家人的压力,然后不断的游说宝妈要孩子。宝妈不乐意,而老公开始各种套路,什么生了孩子后让老妈来带,什么当爹后自己绝对做好丈夫好爸爸,孕期事事照顾,分娩方式随你挑,孩子夜晚喂奶换尿布全包等等,甚至立字为据。宝妈思前考后觉的可行,老公能做到这份上自己也不担心了,而且还减少家庭矛盾。

  可生完后呢,老公说自己老妈年龄大带不了了,自己也常直言加班而晚归,更别说晚上照顾宝宝了,甚至还嫌弃孩子太闹。最后老公让宝妈辞职一年在家带孩子,那时候宝妈要死的心都有了,自己还年轻,对自己的事业正有激情,但无奈就这样错过了事业上升期。最后宝妈辞职了,老公更有理由来继续自己的丧偶式育儿生活了,反正你辞职了孩子也不用我照顾。

  生孩子前有犹豫的,把这两件事考虑清楚,如果不具备,说什么也不能生,否则苦的都是自己,后悔的也是自己。千万别被套路了。

  经济能力

  养孩子的成本很高,目前的经济能力能承担的起吗,如果年龄不算大,经济能力不太好,能等等再等等,我们可以吃苦,但每个人都不想让孩子跟着自己吃苦,总想给他最好的。

  带孩子人选

  生完之后孩子谁来带?婆婆和妈妈身体允许吗?本人愿意吗?自己可以辞职带孩子吗?还是可以请保姆过来?再则根据对老公多年的了解,他现在能收住自己好好的照顾你和孩子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