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们早点儿回家,爱你的人,在等你

2017年09月27日 12:33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早看到这个视频泪奔,一瞬间想到了就是:多少家庭的伴侣、孩子、父母,都在盼你回家?

  请你花几分钟看完,每一次尖叫、每一个拥抱、每一滴眼泪是否打动你?生命是什么?活着为什么?家人是什么?爱是什么?

  视频中的大兵是为了国家的利益而不得不背井离乡,而我们家庭中的男人呢?很多妈妈和孩子生活在假性单亲家庭中,孩子见不到爸爸,妻子见不到老公,而爸爸们的苦衷是:我还不是为了给你们挣好生活?没错,爸爸们好辛苦,累到筋疲力尽还在为梦想、家庭拼搏。但真的累的时候,想一想:

  一、我为家人的好生活拼命——而家人想要的是什么?

  家人一定想要的是爱与陪伴,有人说过,爱的程度=陪伴的时间。

  不经意间,孩子长大了,伴侣老了,而你在他们的生活中已经无足轻重,你无论多久不回家,再见面都激不起他们尖叫和拥抱的愿望。而那时候,你只是一个负责挣钱的人。

  那个嫁给你的女人是为什么?为了一个人带着孩子们坐在宝马里哭吗?

  为什么生孩子?让孩子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爸爸的宫殿里?成长中爸爸陪伴的缺失将影响他们一生。也许成为一个问题青少年,也许为了弥补父爱选择伴侣,也许为了不重蹈母亲覆辙而选择单身,男孩子也许也成为父亲这样的人,女孩子也许会选择跟父亲同类型的伴侣,然后继续妈妈的命运。

  再忙,你有奥巴马忙吗?

  无论工作压力有多大,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都会尽量与妻女共进晚餐,分享一天的喜怒哀乐。最令奥巴马自豪的是,即使在长达21个月的总统竞选期间,他也亲自出席两个女儿的每一次家长会。如果出差在外,他每晚都给女儿打电话,让她们知道父母从没有将她们遗忘。

二、我为事业拼搏——拼搏过程中该如何生活?

  二、我为事业拼搏——拼搏过程中该如何生活?

  事业永无止境,而生命却有止境,当终老时,回首看看,你真正的活过吗?是否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其他任何活着的记忆?

  你的身体还好吗?你的心情还好吗?你多久没有轻松的旅行了?你有多久没运动了?你有爱好吗?你多久没开怀大笑了?女儿要进入青春期了你知道吗?

  艺人吴尊:

  和家人的生活是最重要的,那是我的人生,演艺圈的生活只是工作。这几年工作上会可以停下来,就是想陪家人。

三、我为自己拼搏——问问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三、我为自己拼搏——问问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当老大说了算:不知道当老大和当老爸的感受有什么区别呢?就算当了老大能够呼风唤雨,却剥夺了伴侣、孩子被爱和被关怀的权利,这公平吗?

  如果心中只有自己,为什么还要有家庭?为什么有生孩子?那是因为其实你需要他们,这样生命才完整,因为你也需要安全感,家庭可以给你安全感,但是你除了经济之外给他们安全感了吗?

  请所有在外奔波忙碌的人们,偶尔静下来想一想,不要总说身不由己,不要总说这些我都懂就是做不到。如果你一直都做不到,就是在为了自己,而剥夺了最爱你的人的幸福。

  其实你是爱她们的,我们都知道。

  今天,早点儿回家,爱你的伴侣、孩子、父母,在等你。

 

来源:微博杨淼-亲子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