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学习不做家务的的孩子,真的会变优秀吗?

2017年09月29日 14: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可以说是爸爸妈妈们的心头挚爱,有时候出于疼爱,有很多的父母就舍不得让自己的宝宝做一些家务活。有很多的妈妈认为,自己的孩子还小,不应该去做成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孩子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努力完成在校老师给布置的任务就好了,剩下的一些琐事,就让大人去就好了,父母的义务就是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但是问题来了,只学习不干活的的孩子,真的就会变得十分优秀吗?其实,事实的真相并不是这样的,之前哈佛大学就曾研究过,喜欢帮助父母做家务的孩子比懒惰不愿意做家务的孩子要优秀,长大后的成功就业率为15:1,并且喜欢帮爸爸妈妈干活的孩子在工作之后收入也会比不做家务的孩子高。

  曾经我国也做过此类的调查,研究人员对中国2万个小学生的家庭进行调查和采访,最终研究还是表明,做家务的孩子比不喜欢干活的孩子优秀,比例甚至达到了27倍之多。这些事例其实完全可以证明,如果你想要孩子以后便的更加优秀,就不能一味的只让孩子学习,有时候也要让孩子帮自己做一些他能够做的事,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父母的不易和艰辛。

  美国的超级豪门洛克菲勒家族已将传承了六代之多,并且家族的中的孩子们个个都是职场上所谓的精英。其实这并不是基因问题,而是他们的父母从小就开始让孩子记账以及做家务,体会生活的艰辛和苦难,最终才培养出十分优秀的孩子。其实在宝宝3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帮助爸爸妈妈们做一些相对轻松的家务了,家长在平时应该有意识的去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让你的宝宝可能够分担一些你的担子,体会大人的不易。

  宝宝在上幼儿园以前,其实是家长引入责任和负责概念的最好阶段,其实在这个阶段里,爸爸妈妈们在平时可以像跟宝宝做游戏一样,去引导自己的宝宝做家务。当孩子做完一件事情的时候,家长也不要吝啬自己的话语,多多的去鼓励和赞美自己孩子,让孩子变得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自信。

  在孩子做家务的过程中,家长应该让孩子明白,家务活并不是父母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家庭的事。作为家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家出一份力,彼此去分担对方的重担。一般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更愿意付出,并且具有良好的责任感,这时成功的关键。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