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的根源竟在这里……妈妈这一招厉害了!

2017年09月30日 18: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爸爸妈妈都觉得,孩子越大越难管!

  / 01 /

  前几天一些朋友聚在一起,闲话没聊两句,话题很自然的就转向了教育孩子,大家正七嘴八舌的谈论着,一旁的老五突然插话:

  “真羡慕你们,家里孩子都听话。我家那小子拿我说话当放屁,说急了就跟我呛,有时候真是把我气得半死,我觉得他才是爹。

  早上你不停催,他就是不肯起床!

  你让他自己做作业,半个小时过后,一个字都没写!

  要他多吃青菜和肉,结果他偷偷吃零食!

  为什么我明明说的是对的,也是为他好,就是说了1000遍,可他怎么就不听呢?”

  面对固执不听话的孩子,用“狠话”威胁他们,这事儿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是轻车熟路,“再不走,就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再这么疯跑,以后再也不带你出门”、“再敢顶嘴就把你的屁股打烂”……

  “狠话”一飙出,孩子立刻就有所收敛,比我们巴拉巴拉的劝说半个小时都有效。

  但是,这个“大招”它有“后遗症”。使用的越频繁,失效的也就越快。

  / 02 /

  许多妈妈会问一个同样的问题:孩子不听话到底怎么办?

  深入了解就会发现根本不是同一个问题。

  有的是“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不写作业”,这是典型的学习问题。

  有的是“叛逆顶撞、自卑不说话、撒谎等等”,这是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有的是“挑食、丢三落四、不按时睡觉”,这又是生活习惯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