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到这个年龄别送去幼儿园,孩子受罪家长更受累

2017年10月10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多大才能上幼儿园,你心中有数吗?

  宝妈琪琪和老公的工作都是销售,忙起来常常错过饭点,加班也早就习以为常。有了儿子后,琪琪辞职半年在家照顾宝宝,等儿子半岁断母乳后,琪琪就请了个阿姨在家,自己重新回到职场。阿姨佣金昂贵,为了减轻经济压力,儿子两岁多,说话还磕磕巴巴时,就被送进了离家最近的幼儿园。

  孩子在幼儿园中因为自理能力太弱,看起来像个还没足月就被揪出的幼崽,无法融入集体生活,并且三天两头的生病,让琪琪心力交瘁。最后只好为孩子办理退学,辞职在家带孩子。

  过早上幼儿园的危害

  不少工作忙碌的父母会选择提早将孩子送入幼儿园,然而过早让孩子上幼儿园造成的危害往往是不可逆的。年龄太小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运动能力、身体抵抗力、自理能力、学习能力都处于较弱的阶段,不仅会导致孩子性格变得胆小、孤僻、自卑,还会破坏孩子的免疫力,阻碍身体各方面正常发育。

  满三周岁后再上幼儿园

  1。三岁后,孩子的肠胃功能、身体抵抗力已经能够抵御幼儿园的环境。

  2。孩子满三周岁后,已经基本能够与陌生人进行交流互动。

  3。孩子的自理能力、基本独立生活能力也得到了显著地提高,能够自主排便,自主吃饭,自主睡觉。

  4。当孩子具备基本的入园条件后,在集体生活中便能找到自信。要知道保护幼龄时期孩子的快乐和自信比什么都重要。

  5。三岁后孩子的安全感建立的较好,与父母第一次分离时的焦虑也会尽快得到缓解,孩子入园适应期会缩短很多,有利于快速适应幼儿园的新生活。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