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前两年,是夫妻感情的一个坎

2017年10月12日 11: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表姐回娘家了,吵着要和老公离婚,原因很简单,有孩子的这2年,表姐每天被孩子折磨的不知早晚,她老公整天则是悠闲至极;表姐是每天累死累活,她老公则是每天闲的发慌。表姐觉得不公平,孩子又不是她一个人的,为什么要她全部一个人干,老公连手都懒得伸。

  其实有孩子的前两年,才真的是考验夫妻感情的一个坎。如果这个时候,老公做的好了,那你们夫妻感情就会顺顺利利的,一直白头到老。但是如果做的不好,那么磕磕绊绊是在所难免。

  想要夫妻感情好如当初,不出错,那就需要做到这几点:

  毕竟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是你们两个人的爱的结晶,所以爸爸也要参与到照顾孩子的任务当中。给孩子喂饭,喂奶,洗尿布,哄孩子玩,孩子生病的时候,爸爸也要参与其中,带孩子去看病,喂孩子吃饭,吃奶,给孩子换洗尿布。

  不分屋

  有些时候,孩子晚上哭闹,为了能让老公好好休息,就会让爸爸去其他屋里睡觉。但是这样的做法不利于夫妻感情。那样的做法使爸爸看不到妈妈的辛苦,觉得妈妈就是给孩子喂个奶,没什么好受累的,你要让爸爸也体会到这种辛苦,同时在孩子睡着以后,你们夫妻两人也可以聊聊天,增加沟通,有什么事就要说说,有利于增加夫妻感情。

  不对妈妈发脾气

  有些时候,妈妈因为被孩子折磨的想要大吵大闹,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记住,这个时候老公千万不要冲着妈妈发脾气。因为那样的做法只会让问题和矛盾更加的突出,激化,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老公体谅老婆,给妈妈讲笑话什么的,逗妈妈开心。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