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没有好人脉?因为你没有教会他麻烦别人

2017年10月12日 13: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妈妈抱怨说,她家的孩子几乎没有什么好朋友,任何事情都是他自己扛,亲自做。因为她家孩子害怕麻烦别人,惹得别人不愉快,所以就尽可能的不跟其他人有交集,导致后来几乎没什么朋友,但是他每天在自己的世界里又过的很开心,她是快要愁死了。

  其实,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就是在麻烦中产生的,往往是越麻烦,人们的交情会越深。因为这个“麻烦”是起着创造关系的作用,通过它,你和别人的情谊才会从无到有,从没关系变成有关系,成为熟人,变成朋友。

  想要孩子有一个好人脉,家长要教会孩子麻烦别人,告诉孩子麻烦别人的方法:

  不给别人增添麻烦

  你找别人帮忙是可以的,但是你不能因此给朋友增加了麻烦,比如说,你做的是违法的事情,需要一个印章,你刚好有一个朋友可以帮你弄到这个章,你就去找他帮忙。那样的话,你就是在给朋友制造麻烦了,因为你是在让他犯罪。

  最好是顺手的事情

  你想买一栋好点的房子,而刚好,你有一个在房地产工作的朋友,你可以让他帮你打听哪里的房源好,价格合适,这是你的朋友顺手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你绝对不可以让你的朋友免费的送你一套房,因为那是超过他的能力范围了。

  要做到公平交换

  你麻烦了别人,那就意味着,你也要接受别人的麻烦,这样才公平。不然的话,你看看有多少人是因为没有公平的交换,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一个人能给朋友带来很好的资源,但是长期来讲那个朋友却不能做到同等的交换,最后只能变成别人的累赘,被人抛弃。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