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遭遇熊孩子 却被他妈妈骂:有本事去坐出租车

2017年10月12日 13: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向好脾气的朋友,昨天晚上气冲冲的给我打电话,说是坐地铁时,遇到件事如鲠在喉,被气得手和嘴唇都快抖成帕金森了。

  事情是这样的:朋友下班坐地铁时,在她面前坐着的是一个大约四岁的男孩和男孩的妈妈。男孩不仅穿着鞋子在座位上踩来踩去,坐下时还不停地向前踢腿,朋友的裤子被男孩踢了好几脚。

  由于车上人挤人根本没办法挪动位置,朋友只好对男孩妈妈说,能不能让孩子别乱踢了。结果男孩妈妈就高声叫骂:有本事去坐出租车啊,还挤什么地铁,你算个什么东西凭什么说我儿子,(中间还带有脏字)朋友气得手都是抖的,但是却因性格原因不知如何回嘴。车上也没一个人站出来为她说话。

  听完朋友的遭遇,我也气得不行。最让人讨厌的从来都不是熊孩子,而是自私撒泼的家长,他们会仗着嗓门又大又尖外加不要脸,毁掉正常人仅存的理智。你和他们讲社会秩序,他们和你讲尊老爱幼,你和他们讲尊重,他们和你比嗓门。

  可是这些看似护犊子的家长,却不知道他们正亲手毁掉自己的孩子。

  孩子变得自私、蛮横

  家长的袒护和纵容,只会让孩子更加变本加厉、肆无忌惮。时间久了,孩子会变得以自己为中心,没有界限意识,不懂遵守公共秩序,尊重他人。这样的孩子,无论是在学校还是今后步入社会在工作中,都会被人疏离和排挤。

  孩子会变成“白眼狼”

  尖酸刻薄、自私野蛮的家长,教育出来的孩子同样如此。父母一手为孩子建立扭曲的价值观,会使得孩子目空一切唯我独尊,假以时日,孩子也会对年迈的父母心生嫌恶,和年轻时的父母如出一辙。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