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多多、neinei气质好又聪明 都因为这样东西学得好

2017年10月13日 16: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热播的《爸爸去哪儿5》又带火了几组星爸萌娃,其中聪明、懂事的Nei Nei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和几年前相比,再次登上荧幕的Nei Nei俨然已经成长为气质满分的小淑女,前段时间老爸吴尊在微博上秀娃,Nei Nei拿了钢琴比赛第一名,爸爸的喜悦之情隔着屏幕都要溢出来。

  △“得了一等奖,开心!”

  △“爸爸也来沾喜气”

  Nei Nei原来就是小公主,练了琴之后感觉气质更好了。

  还有黄磊女儿多多在窗前弹钢琴的样子,真是让人觉得岁月静好,女神的样子就该是那样。

  不仅如此,网上流传的一张她青梅竹马的照片,小男孩拉小提琴的样子也是迷倒了好多妈妈的少女心。

  还有胡军的儿子康康,也是钢琴小王子呢~对于明星子女、有钱人家的小孩来说,从小浸润音乐,会一门乐器或者能歌善舞,简直就是标配!而且这些孩子还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聪明、有气质、有涵养。

  于是就有人说,人家明星、有钱人家的孩子,真是样样都好啊!

  确实,孩子的性格、气质跟家境有一定关系,但这并不只是因为有钱。其实,更重要的是家长有没有从小就培养的意识。

  看看这些明星家庭,不难发现这些星爸星妈,都在有意识给孩子提供高雅的生活环境——

  黄磊和孙莉,经常带孩子参加各种艺术相关的活动;

  多多的青梅竹马Ethan,家里背景音最多的就是古典乐;

  胡军的爸爸是歌唱家,听爷爷演唱歌曲是康康的日常

  ……

  再看看我们自己,有时候还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心心念念的想培养个小绅士、小公主,但就是不得其法,不知不觉中,孩子也就在奶奶带着听小苹果、跳广场舞,爸爸带着打王者荣耀,妈妈带着看韩剧、逛淘宝的环境中,在各种中国风神曲、乡村爵士的熏陶下,成为了广场舞队伍中的灵魂舞者。

  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所以爸妈再忙,从小的音乐审美也要建立好。不然,好气质的打底与培养就无从谈起了。

  为什么呢?因为,音乐可以让人聪明、专注。

  科学研究表明,古典音乐对人的右脑潜能开发有极为重要的影响作用。爱因斯坦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是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同时也是优秀的小提琴手。每次思考的间隙,就会用音乐来进行思维的开拓。

  加拿大的研究者曾对两组4~6岁的孩子进行了测试,其中一组接受音乐训练,另一组则不接受。结果发现,孩子的记忆力在短短4个月后就有了变化,接受音乐训练后的孩子在智商上有了更大提高。

  经常听一些爸爸妈妈抱怨自己孩子没耐心、做事毛躁、没有毅力。女孩子像个女汉子,男孩子烦得一塌糊涂。但如果是懂得欣赏音乐的孩子,遇事便会更专注,因为他能在音乐里体会到无边的世界和浩瀚的宇宙,提高对细节的感知力。

  音乐是审美和气质培养最好的熏陶

  无数人心中永恒的经典奥黛丽·赫本,她的举手投足都透露着高贵,而且到了老年还优雅非凡。她的善良与美丽和从小的艺术经历是密不可分的。

  6岁进入贵族学校学习,注重绘画和音乐;10岁时又进入荷兰安恒音乐学院学习。后来虽然家道中落,连口饭都吃不饱,但是她依然热爱音乐。

  尤其在电影《蒂凡尼的早餐》里,赫本演唱的一曲moon river,乐感、声音、情感都一级棒,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 

  音乐还拥有治愈的力量

  当我们悲伤的时候,也许一曲音乐能够寄托情感,给予我们抚慰。我们有个同事的爸爸从小让她学习小提琴,也不是为了让她有所成就。而是为了“将来一个人感到孤独、伤心又无处诉说时,可以拉一曲抚慰自己”。

  而欢乐时,音乐同样又是最好的表达。

  你可能会说,音乐的门槛好高。我自己都不懂,怎么教孩子呢?

  不是只有有钱人才能欣赏音乐欣赏美,艺术是最无价的。就像不是你是什么阶层孩子就是什么阶层,高贵的气质是可以养成的。

  当孩子的耳朵里,如果时时陪伴着的是唤醒大脑的美妙声音,是触碰到灵魂的旋律,很难想象这样的孩子会不优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