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宝宝时,爹妈经常穿戴这些错的“东西”

2017年10月13日 13: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近日,姚晨现身北京机场,儿子小土豆也来送机。

  将赴米兰时装周的姚晨,身穿竖条纹外套、搭配印花T恤与牛仔九分裤,头戴鸭舌帽,随性时尚,简单大方。已经长大许多的小土豆却像只萌萌的小考拉黏在妈妈身上,由她陪着逛遍了机场商铺。

  到了分别的时刻,小土豆还是没有控制住,趴在同行的阿姨肩上哭了起来,姚晨则是在一旁轻抚儿子的头,内心想必也是一万个不舍得。

  看到照片的网友纷纷表示:要赚钱的女人,还要陪孩子,很不易。

  但也有网友指出:抱孩子千万别戴“带沿的帽子”,容易碰到孩子的眼睛!

  2

  皮肤娇嫩,活泼好动

  宝宝们的这两个特点,也让爸爸妈妈的穿衣选择成了不大不小的难题。细细总结下来,爸爸妈妈在抱宝宝时的穿着还真是有很多“避忌”,有些暗藏“危机”的穿戴,爸妈一定要绕行!

  ▷帽檐·碰撞危机

  抱起宝宝时,TA的头若正好与爸爸妈妈的额头部位高度一致,那么鸭舌帽等的帽檐就很容易在宝宝乱动或人潮拥挤时撞到他们的头或眼睛。

  ▷浮毛·吸入危机

  爸爸妈妈在长时间抱宝宝、尤其是非常粘人的小宝宝时,尽量不要穿毛呢、毛绒、羽绒等衣服,这种衣服里的浮毛易被小宝宝吸入,造成孩子打喷嚏和咳嗽的症状。

  ▷细带·缠绕危机

  连帽衫、带腰带的连衣裙等这些衣物上的细绳,容易引起刚学会抓东西的小宝宝们的注意,口欲期的宝宝也会被细带放进嘴里,更容易发生缠绕、引起窒息。

  ▷首饰·刮割危机

  衣服上的亮片、夸张尖锐的首饰,容易割伤或划伤宝宝的皮肤。

  3

  抱宝宝时穿什么?

  ▷结构简单

  爸爸妈妈可以尽量用套头的衣服代替系扣、拉链等易对宝宝造成伤害的结构。

  ▷质地柔软

  棉质的衣物可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让宝宝在你怀里更舒适。

  ▷颜色浅淡

  深色的衣服在炎热或潮湿的季节都会有褪色的隐患,爸爸妈妈在与宝宝接触时,应尽量选择浅色。

  成长往往只在一瞬间,能把宝宝抱在怀里的时候,就尽量别让TA受到任何伤害或觉得有任何不舒服吧。

  4

  温馨提示

  除了衣物,在抱宝宝时,妈妈们更要慎用护肤品与化妆品。这些用品的“5年保质期”都有一个“未开封”的前提,而真正的使用期限,可参见化妆品包装底部的图标:6M表示开封后6个月内用完;12M则是开封后12个月。

  开封保质期参考表

  粉底液、BB霜:6~12个月

  水凝基和精油基底的粉底液和粉底膏是病菌的培养皿,一旦过期,粉底就会变暗沉甚至变臭,不要心疼,一定要扔掉。否则省了几百块,带来无尽的皮肤伤害,划不来。

  散粉、粉饼:6个月~2年

  上妆后容易掉粉,或者是粉饼、散粉中有结块就要考虑换掉了。

  遮瑕膏:12个月

  成分单一的遮瑕膏保存时间稍长,成分复杂的保质期较短。一旦发觉结块、发霉、发臭就及时丢弃,和粉底液一样,毕竟大面积用在皮肤上,引起红肿、发痒、发热,甚至溃烂就不免因小失大了。

  睫毛膏:3-6个月

  睫毛膏是保质期最低的彩妆品,睫毛膏化学性质不稳定,极易变质。

  眼线膏、眼线液:3个月-6个月

  眼线膏、眼线液保存不当,卷入太多空气时,容易发干,这就提醒你需要丢弃了了。另外眼线膏和眼线液也容易滋生细菌,毕竟靠近眼睛的东西,使用起来还是要谨慎。

  眼线笔:12个月

  眼线笔要比液体类眼线保质期长,但在使用1年后也应该及时扔掉。

  眼影、腮红:2年

  和粉饼、散粉类似,注意定期清洗刷子或者眼影棒。

  口红:2年

  唇膏变干或者有异味就不要再使用了,可能会诱发唇炎。

  纯天然成分护肤品: 3-6个月

  主打纯天然的护肤品一般使用纯植物成分,不含防腐剂,保质期都很短,3-6个月内就必须用完。

  水乳状护肤品: 6-12个月

  包括化妆水、乳液、精华液、卸妆水等。

  霜状护肤品: 6-12个月

  包括面霜、眼霜、颈霜,这些成分丰富,尽快用完。

  防晒霜/隔离:6个月

  防晒霜和隔离霜最切忌隔年,内含的防晒成分特别不稳定,开封时间长后,涂了也起不到防晒作用。

  洗面奶、磨砂膏:1年

  水洗面膜:6-9个月

  唇彩:1年

  来源 / 父母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