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生男孩不能在大年初一,生女孩不能在八月十五?

2017年10月16日 13: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古人认为,生孩子的话,一定要选好时间,生男孩不要在大年初一,生女孩的话,不要在八月十五,所以也就有了“男不得初一,女不得十五”这句话。那究竟是为什么,古人才会有这样的说法呢?

  在看过很多的资料之后,各种说法不一,不过总结下来,就是下面的这几种,大家可以看一下:

  古代的存活率低

  因为古代的生活条件真的不好,很多孩子容易夭折,特别是因为古代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所以更加看重男孩子。而大年初一是一个很喜庆的节日,如果男孩子在这天出生并不幸夭折,那这天就是孩子的忌日,在古人看来很忌讳,所以不喜欢男孩子在大年初一出生。

  古代的女子在出嫁以后是不能回娘家的,即使是八月十五也不行,本来中秋就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万一那天生的女孩子不幸离世,那对家人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打击,中秋的日子就成了一个忌日。

  不好管教

  古人认为,大年初一是最热闹的时候,走亲访友必不可少,那天出生的男孩子会比较皮,而且出生在大年初一很喜庆的日子,也不好在那天管教他。八月十五是元宵佳节,这天女孩子是可以上街游玩的,这天出生的女孩子不仅耽误了出门游玩的行程,以后在这一天也不好管教容易养成“疯丫头”。

  场性问题

  有人说因为大年初一和八月十五的场性不一样,地球,月亮间的磁场和引力也不相同,这个时候会引起人体内的血气的变化,其中男子以气为主,女子以血为主。在初一和十五生病的话男子不容易治愈,女子也不容易治愈。

  建议:现在咱们的科学很发达很进步,母子平安的事情很平常, 所以大家对咱们的古代文化也要一分为二的看。吸收好的文化,去除坏的文化,毕竟肯定有不少人是在这两个节日出生的。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