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当全职妈妈的人,你们现在后悔了吗?

2017年10月17日 13: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大家都在为全职妈妈打抱不平时,热议带孩子比工作辛苦百倍千倍时,声讨在外赚钱打拼的男人不体谅时,没人知道那些当全职妈妈的人,心里究竟有没有后悔。

  问过身边好多做全职妈妈的亲戚朋友,年龄都在30岁左右,有的宝宝刚满周岁,有的正在筹划二胎,有的才成为全职妈妈一年多,有的结婚时是全职太太,有娃后是全职妈妈,已经离开职场7、8年了,对于全职妈妈她们是这么说的:

  @晓茹:全职一年半,不后悔。虽然放弃了自己的职场生涯和理想,但是起码能在孩子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全身心的陪在他身边。当然做全职妈妈的前提是,老公的薪酬完全能够满足全家的开支,并且还能有富余。

  @阮姐:正在筹备二胎,估计等二宝生下后,自己已经37岁了,母乳喂养还需要一年。即将奔四的年龄,重回职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生活重心除了孩子就是孩子,即便和老公待在一起,也是他玩他的手机,我来照顾孩子打理家务。当全职妈妈并不轻松,心理压力很大,毕竟没有经济来源,一切都要靠老公的日子,并不是特别容易。

  @天天:非常后悔,那些不后悔的全职妈妈,主要原因是家里不缺钱,要知道学插花、烘焙、社交、健身每一项都需要金钱来支撑。而无尽的家务琐碎和带娃的疲累也只有经济能力不够好的全职妈妈能体会。

  由于每个人、每个家庭不同,所以对全职妈妈的感受也是不尽相同的,我想,全职妈妈可以不工作,可以退出职场,但是起码要保有重回职场或是养活自己的能力,永远有退路才是对自己和孩子最大的保护。

  其次,与时俱进,不让自己被家务和孩子所包围,思想上永远保持前进向上的状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夫妻感情浓度才不会下降,家庭才能真正和谐。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