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生子就能改变一个男人吗?

2017年10月18日 13: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安静已久的老友群突然炸开了锅——大学铁哥们的媳妇还有6天就到预产期了,大家纷纷艾特哥们并发来贺电。

  结果我们一行人在群里吼了大半天,人家那边半点动静都没有,还是他媳妇冒出来说了句:不好意思哈,他最近在看书,准备转正考试呢。

  我的乖乖!要知道,我们这位哥们可是出了名的玩心大,上学那会儿什么迟到早退、吃喝玩乐、不务正业的,活脱脱一纨绔子弟。如今居然收起锋芒,不再玩闹,认认真真为工作而看书了。

  说真的,男人们单身的时候大多是“飘”的,而一旦结婚生子,接触了柴米油盐以后,那真变的不只是一点点:

  变化一:责任感

  以前单身,真可谓“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却大不一样,有了老婆还要顾娃。于是要想着工作怎么上进,工资如何多多进账。她肯为你挽发卷袖进厨房,你也愿意护她一生周祥。

  结婚生孩子以后,责任心“膨胀”的爸爸们,真的要为他们点个赞。

  变化二:“娘子心”

  都说女人心细如尘,善解人意,有时候,为人夫为人父的男人们也能做到这一点。所谓的“娘子心”,就是老公在你怀孕那会儿终于不再粗枝大叶了,终于能在你最需要帮忙的时候及时行动。

  身边一位同事,怀孕期间连续好几个月,老公都天天来送午饭,就因为发现她孕吐不止,吃不惯外卖……(羡慕吗?那是别人家的老公)

  变化三:老油条

  男人最扎心的变化,就是没啥变化。

  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结婚生娃以后,该吃吃该喝喝,该玩乐玩乐,反正就是不回家。(难受吧?这样的老公随处可以找见)

  当然,如果不幸遇到了,先别急着抱怨和退货,对这样的“老油条”老公,还是可以先“抢救”一下的:善意的提点和巧妙的引导,实在不行就“狮子吼”。

  在锅碗瓢盆的敲敲打打中,要么更恩爱,要么各自安生。(真是看开就好了)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