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到底能坏到什么程度?这部电影告诉你答案

2017年10月19日 2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关于熊孩子的吐槽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尽管对熊孩子深恶痛绝,但是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熊孩子还只是停留在“淘气的”范畴,zuo不出太大的妖来。因为我们总是会把孩子和单纯、无辜这样的词建立天生的联结。

  毕竟,他们还只是孩子啊!

  不过今天要给你们展示的这个熊孩子,真的会刷新你们对“孩子”这两个字的认知。

  请先记住这张天真无邪人畜无害的小脸:

  这部[安全邻域]号称血腥版的[小鬼当家],反熊孩子联盟第一片,父母必看。我开始还没明白邪恶在哪,看开头以为是一个熊孩子勇斗死变态的故事,后来发现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因为这个熊孩子自己就是个变态。

  前方高能,怕剧透的可以先行撤退。

  故事发生在圣诞前夜,女主角艾什丽是个漂亮妹子,即将去新的城市读大学,这一天,她受老雇主之托,去给他们12岁的孩子卢克(也就是我们的男主角)做临时保姆。

  这边厢,卢克正在和他最好的朋友加瑞特开卧谈会。

  两个男生讨论的话题都非常劲爆,比如如何砸碎强盗的脸

  要不要一起吸大麻

  以及,如何泡到性感的保姆艾什丽。

  卢克是艾什丽从8岁看到大的,对艾什丽非常迷恋。但加瑞特对此非常不屑,他表示艾什丽比你大很多,而且她能打10分,你只能打5分。由此可见,两个熊孩子在学校也属于比较边缘化的那一类。

  不过论颜值,说“小飞侠”米勒(卢克扮演者)只能打五分我是不服的,这妥妥的迷你男神,爆表的分值好吗。

  他为此已经制定出了一系列泡到艾什丽的计划

  卢克的父母正在做出行前的准备,两个人并不太和睦,妈妈对爸爸不爽已久,字里行间都透着鄙视

  艾什丽到了之后,卢克的妈妈开始交代注意事项,她表示卢克又开始梦游了,并要求艾什丽在卢克睡后把铅笔放在门上,这样他们就可以知道卢克有没有出屋。

  卢克的父母交代完注意事项就走了, 加瑞特随后也走了,艾什丽开始了和卢克的独处。

  起初还算风平浪静,艾什丽在跟她的男友里克煲电话粥,俩人有些小摩擦,并约定了见面时间,艾什丽表示卢克可能会早些睡,这样他们就能见面了。姑娘,你真的想多了啊!

  卢克开始一些小型恶作剧:他先是放出了一只虫子吓唬艾什丽。

  然后诱惑艾什丽和自己一起喝酒

  开始放起了蓄谋已久的恐怖片

  卢克试图借和艾什丽一起看恐怖片的机会对艾什丽毛手毛脚,并趁机挑唆艾什丽与男友的关系,被艾什丽直接怼了回去

  此时,房子里开始出现了灵异事件,比如电话响起来却没人接听

  神秘人送来了披萨,可是两人谁都没有定

  圣诞老人突然出现在房子里

  后院有人鬼鬼祟祟

  卢克英雄救美,非常勇敢地开门大喊:是谁给我出来,我会跆拳道

  不过原来是虚惊一场,是加瑞特在吓他们

  就在两个人大舒一口气,以为危险信号解除之时,没想到加瑞特表示:自己从来没去过后院。三个人瞬间就方了……

  这时屋子开始不断有异响传出来

  家里所有信号全被切断了

  加瑞特在楼上发现了一块砖头,上面写着:谁离开杀谁

  恐慌之下,加瑞特夺门而出,结果当然悲剧了,直接被神秘凶手崩了……

  戴着面具的神秘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房子,而且好像在翻着什么

  恐惧让两个人紧紧连在了一起

  为保护艾什丽,卢克冒险下去翻出了父母的枪,并表示自己检查过,枪是上了子弹的。

  两个人躲藏之时,艾什丽突然发现神秘人哪里不对劲,原来,这副面具是卢克的。等等,这个人还是加!瑞!特!

  艾什丽要气炸了,心中大概有一亿匹草泥马飘过,老娘吓的都要尿裤子了,原来竟然是你们两个小屁孩的恶作剧。原来,这就是卢克所谓的一系列“计划”。她威胁卢卡,现在就要给他的爸妈打电话。(爸妈营微信号:bamaying)

  不知道卢克是被吓到了,还是早就准备好了Plan B,上前就给艾什丽一巴掌,艾什丽从楼上滚了下来,直接晕过去了,加瑞特都看呆了:哥们你怎么不按剧本出演呢?!

  艾什丽醒来,发现自己被两个熊孩子用胶带绑在了椅子上。

  他们逼艾什丽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对艾什丽进行语言上的调戏和身体上的猥亵。

  为了让游戏更“好玩”,卢克还悄悄骗来了艾什丽的男朋友里克,通过偷袭把对方也绑上了。

  艾什丽一边悄悄割胶带,一边跟两个熊孩子谈判,想稳定住局面,加瑞特早已再崩溃的边缘,但是已经丧心病狂的卢克根本就不听她讲话。

  卢克的游戏升级了,他逼迫里克抽大麻。

  并翻出了油漆桶,还记得开头俩人关于油漆桶的讨论吧?他打算在卢克身上尝试 一下

  挣脱胶带的艾什丽抢到了枪,却发现里面根本没有子弹,原来这一切都是卢克设计好的,艾什丽眼睁睁看着男朋友就这么在自己面前挂掉了,至此,已经远远不再是恶作剧那么简单了。

  面对恶魔卢克,艾什丽能做的只有逃跑。可惜可怜的妹子没跑多远,又被抓了回来,浑身还被绑满了灯泡。

  加瑞特已经开始坐立难安了,他只是个没主见又贪玩的熊孩子,但本性并不坏,杀人根本不在他的计划之列,他劝卢克收手,但是卢克给他洗脑:我们根本不会有事的,还记得你之前那些违纪行为是谁帮你搞定的?是哥哥我。

  卢克可绝对没有收手的意思,他又设计骗来了艾什丽的前男友杰里米,把对方吊死在了树上。

  与此同时,心理防线已经崩塌的加瑞特开始剪艾什丽身上的电线,希望能够补救,被卢克发现,一枪就给崩飞了。是的,他毫不留情地,连眼都不眨地,就杀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说句题外话,小飞侠这段表演简直是逆天了有木有,这才是真正的小戏骨。

  干死了所有情敌,卢克心满意足依偎在已经生无可恋的艾什丽身旁,向她袒露自己内心的孤独,他说:以前都是妈妈替我盖好被子,哄我睡觉,我感到很安全,可是渐渐她就不这么做了,我就再也睡不好觉了。

  艾什丽说我知道为什么,她默默流下一滴泪,然后再也没有和卢克说一句话。恼羞成怒的卢克缓缓掏出一把刀,割开了艾什丽的血管。

  接下来,卢克开始了对现场的布置,就像他对加瑞特信心满满承诺的那样,他早就有了全盘部署,布置成了杰里米骚扰前女友,一怒之下杀光了屋里其他人的场面。

  他有条不紊地把一切归位,不但没有丝毫担忧,干到兴奋处还跳起了舞

  还不忘修复自己留下的bug

  最后,把铅笔插到门上,看着父母的车从外面缓缓驶进来,然后从楼顶翻到屋子里,盖上被子,打开婴儿伴侣,装作熟睡的样子,时间掌握得刚刚好。论心思之缜密,心机之狠毒,能与之媲美的恐怕就只有古龙笔下的龙小云了。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艾什丽把胶带贴在伤口上,止住了血,她没有死,远远看着惊慌失措的卢克,她竖起了嘲讽的中指。

  你以为到这里就完了?不,后面还有彩蛋。

  这邪恶的一笑,我还真是替女主角捏了一把汗,以这个熊孩子的实力,他可以的。

  电影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我要敲黑板了:

  1)离熊孩子远一点,别太把他们当做孩子。如果孩子都是善良的,坏人难道是一夜黑化的?要知道,坏人就是长大后的熊孩子,熊孩子就是还没长大的坏人。

  艾什丽最大的错误就在于轻敌。其实当她知道卢克悄悄把加瑞特最爱的宠物杀死时,就应该已经心中一凛,对这个孩子有所防备,可是她太把他当孩子了,明知道他的早熟,他的阴毒,对自己的爱慕,却还是大意的不当回事,不加防范,最后就酿成了惨剧。

  2)让你的孩子离熊孩子远一点。特别是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交什么样的朋友太重要了,误交损友直接影响一生。

  加瑞特本性并不坏,他是卢克的帮凶和从犯,认定了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从头到尾都被对方用友情利用当枪使。

  做父母的,大方向是不应该干涉孩子交友,可是绝对要对孩子的朋友进行把关,品行不端的坚决要远离。

  3)多给你的孩子一点关爱,别让他成为熊孩子。

  十个熊孩子,九个都缺爱。卢克很可恨,但又很可怜。影片中暗示了,他的父亲其实是个深柜,而母亲又对自己疏于照顾,父母经常酒后吵架。卢克常年由保姆照管,圣诞节前夕,两人还要扔下孩子出去参加酒会。所以卢克暴戾的外壳下,藏着一颗极其敏感脆弱的心。

  如果孩子与父母之间在三岁前没有建立足够的亲密关系,孩子将终生缺少安全感,比如卢克至今睡觉依然需要婴儿伴侣这样的东西。

  他对艾什丽的爱慕,本质上也是恋母情结,他想从这个又像姐姐又像妈妈的漂亮保姆身上找到安慰,他不允许任何人跟他争夺她的爱,所以要把他们统统杀掉。至于她,既然得不到,那么也要死。

  故事的结尾,卢克杀了人捅了大篓子,反而被惊慌失措的妈妈关心地抱在怀里,此时的他一脸心满意足。很多熊孩子不断闯祸的背后,都是在寻求父母的注意,他们多想能得到多一点关注。

  最后,面对这样的熊孩子,我想说: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所以,千万别放过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