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两个孩子的,为什么当老二永远比当老大更受宠?

2017年10月19日 15: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碗水端平?不存在的。

  前段时间参加亲戚婚宴时,一票朋友在饭桌上慷慨激昂的讨论起生二胎的事。其中一个男性朋友说,无论如何都不会要二胎。追问到原因后,我们一席人对他也是深表同情。

  朋友说,他是家中老大,还有个小他7岁的妹妹。都说老大照书样,老二当猪养,这话放在他们家,却截然相反。父母两人统统偏向妹妹,小时候好吃好喝好穿的都先紧着妹妹,出去玩他总是远远跟在后面,而妹妹却是抱在怀里。

  即便妹妹犯错了,自己也要无辜躺枪。现在他都快二十六的人了,还常常被妹妹欺负。这样的苦,他不会让自己的宝贝再经历一遍了,父母偏心对孩子造成的伤害真是不可逆的。

  那么为什么家中老二永远比当老大更受宠?

  1。“大号练废了,只能指望小号了”

  之前男性朋友用游戏思维得出的结论就是:“大号练废了,只能指望小号了”。在培养老大的过程中,父母没有任何经验,很容易用一些错误的教育方式,这样就会造成老大性格、行为方式出现某些问题。当有了老二后,父母从对老大的教育中,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所以老二一般会比老大更受父母喜爱。

  2。“会撒娇的孩子,最受宠”

  在有两个小孩的家庭中,父母一定会更宠会撒娇的孩子。一位男性读者曾留言表示,每当自己回家时,快速跑到门口迎接,帮自己摆好拖鞋黏着自己的总是小女儿,而大儿子总是埋头看手机,或是在书房打游戏,自己自然会更疼懂事、可爱的女儿了。

  通常年长的孩子性格更内敛、沉稳,而老二在父母更优化的教育下,性格也更活泼、外向。这也是为什么老二更讨喜的原因。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