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不做家务就是矫情,该好好的教育一顿

2017年10月19日 14: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听一位孕妈说,她的婆婆把她教育了一顿,因为觉得她怀孕期间真的是一点家务活都不干,就连喝水都是她老公给她把水端到嘴边才喝;吃饭是她老公给喂到嘴边;还有的就是想吃水果什么的也是她老公给她洗。

  这不她的婆婆看不下去了,就很委婉的教育了她一下,已经考虑到她是孕妇的情况了。没想到这位孕妈还是不高兴,说自己怀孕很辛苦,所有人都应该向着她。后来有人看不下去了,就说,即使不做家务,那也应该运动一下,这样对孩子才是最好的。

  其实有一些家务,孕妈们还是可以做的,不能太矫情了。如果都像这位孕妈一样,什么事都是要别人来帮忙,自己却一点家务都不做的话,不仅对胎儿不好,而且还会加重分娩的困难,所以有些家务孕妈们还是要做一些的。

  洗水果

  孕妈想吃水果的话,其实是可以自己去洗的,因为孕期要注意的是肚子,前三个月是胎儿不稳定,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但是静些的运动还是可以做的,洗水果又不需要孕妈蹲下身子,而且站立的时间也不长,所以这个还是不要紧的。

  擦桌子

  孕妈一直不做家务也是不对的,因为整个孕期时间很久,如果一点都不运动,反而是对整个身体不好,所以,如果家里的桌子只要不是很矮,不需要蹲下,不挤着孕妈的肚子,这个家务活,孕妈还是可以做的。

  小建议:

  孕妈不能做挤着肚子的家务,也不能做踮脚尖的家务,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孕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有不舒服一定要记住看医生,不能勉强自己。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