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将来不孝顺的4个信号,你家娃中了几个?

2017年10月19日 15: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你发现生活中孩子有这4种行为,其实就是将来不孝顺的信号,赶紧纠正吧,别毁了孩子的孝心。

  1。事实为先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都是千般万般的宠爱,孩子感觉自己是整个家庭的重心,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需要首先考虑自己的感受。凡事自己都有优先权,吃饭先吃,好吃好玩好用的理所应当归自己霸占。

  这样的行为和心理,会让孩子慢慢变得自私自利,对父母长辈的付出视而不见,这是成为“白眼狼”的第一步。

  2。经常撒泼

  撒泼、哭闹仿佛是孩子钳制家长最有效的方法,只要孩子的需求、愿望未被满足,就会对父母撒泼耍横,用不吃饭、不上学、不回家等方法威胁父母,达到自己的目的。

  面对经常撒泼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坚守底线,和孩子制定规则,比如每月只能买一次玩具,写完作业才能看电视,不好好吃饭下一顿就没得吃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孩子履约能力,更能让孩子对父母有敬畏心。

  3。不懂分享

  如果孩子上小学后,还是不懂分享,喜欢霸占食物、物品等,那么不仅很难和周围的小朋友融洽相处,人际交往陷入困境,更可怕的是,孩子会变成只懂索取,只看重自己利益的人,日后也不会陪伴在父母病榻前悉心照料。

  4。常顶嘴

  当孩子屡次做错同一件事,父母施以训诫时,孩子非但不反省,还大声反抗,家长说一句孩子针锋相对顶回一句,甚至演变到摔东西,推搡父母。

  这种情况家长首先要自我反思,是不是平时对孩子过于溺爱,导致长幼秩序错乱,使得孩子不尊重父母。同时不要在孩子顶嘴时大发雷霆,打骂孩子,这样只会加剧孩子叛逆心,要冷静后,再对孩子进行引导和教育。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