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好习惯不养成 孩子和小伙伴的差距就要被拉开了

2017年10月20日 11: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最近看到岛国一主妇的一段有毒视频,让每天身陷和熊孩子“吃饭”“睡觉”“刷牙”“洗澡”“玩iPad”大战中的我目瞪口呆!

  她从起床、准备早餐、孩子穿衣、洗漱、吃饭、准备午餐便当……到自己穿好衣服就绪。

  你猜一共用了多久?

  没错,5分钟不到!!

  这种丧心病狂的效率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极限

  堪称主妇中的战斗机

  就在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时

  吃瓜群众站出来说了一句大实话——

  拜托!关键是你要有个听话的小孩,这小孩还自己刷牙洗脸、吃饭超快!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

  那是“别人家的娃”啊!!!

  ▼别家娃吃饭:安定坐好、给啥吃啥、吃光光

  ▼我家娃吃饭:连哄带骗、就像打仗

  ▼别家娃睡觉:安安静静,很快进入梦乡

  ▼我家娃睡觉:上蹿下跳,逮不到人!

  ▼别家娃刷牙:开开心心跟着爸爸一起刷!

  (备注:3岁前,一般由家长帮忙刷,3岁之后可以鼓励孩子自己刷,家长需要检查补刷)

  ▼我家娃刷牙:不要!不要!就是不要!

  这……就是差距!!!

  2

  看到这,有没有一丝的沮丧和绝望?

  等等!

  先别急着泄气,有一个重要问题还没搞清楚:难道别人家孩子天生乖巧能干,说啥听啥吗?

  其实,聪明的家长多少会知道:很多问题的解决就是“习惯培养”的问题,一旦孩子养成了好习惯,我们就会越来越省力。

  最重要的是:

  养成了好习惯,孩子自己也会受益无穷!

  不仅从幼儿园开始就能在同伴中拉开差距,吃饭棒棒哒;睡觉睡得香;如厕不用老师提醒,穿衣服、穿鞋统统自己搞定,各方面都被老师夸夸夸!

  真是想不自信都难!

  并且,这种自信心和成就感能够为他之后的学习、与人相处打下坚实的基础,伴随他一生。

  最关键的是(敲黑板):

  从小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对孩子之后的学习习惯有直接的影响!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

  生活上毛毛糙糙的人,学习上很难不马虎;

  生活上懒散的人,学习上也不会勤奋;

  生活上没有规矩的人,学习上也不会有章法。

  是的!人的行为风格是统一的,不能被简单割裂开来,生活习惯往往会无意识地迁移到学习上。

  而习惯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我们无时无刻被它左右:如果某一方面,你没有形成好习惯,那就意味着,有一个“坏习惯”在支配你。

  比如,你没有养成“准时”的好习惯,就意味着你有一个“迟到”或“拖延”的坏习惯,而“有规律的作息习惯”的反面就是“无序、混乱”的坏习惯。

  而坏习惯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还需要我们在这里多讨论吗?

  硕博连读的17岁“神童”魏永康因生活自理能力太差,被中科院退学。

  儿科专家表示,很多人在幼儿时期因为睡眠状况不好,导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从而严重影响了成年后的身高。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副主任陶琳指出,很多孩子爱吃零食导致三餐的生物钟被打乱,长大后得慢性胃炎和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几率大大增加。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就像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开始没“立住”倒下了,随后一个人的一生诸多环节都会随之受到影响。

  说了这么多,最关键的问题来了:好习惯这么重要,到底要怎么培养?

  趁孩子还小,让我们从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生活习惯”开始行动起来!

  3

  聪明的妈妈懂得借助专业人士的力量——这次给你推荐的老师,绝对靠谱专业,她能为你真正解决如何有效培养孩子“生活习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