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不该让宝宝去早教班?

2017年10月20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杨曦的宝宝现在已经一岁多一点了,正在打算给宝宝报一个早教班,家里人听到这个消息都表示不同意,因为觉得宝宝还很小,其实是没有必要去早教班的,但是杨曦说单位里几个同事家的宝宝刚刚几个月的时候就被送到早教班了,所以自家宝宝其实都去晚了呢!家里人问那去那么早宝宝有什么改变吗?比别家孩子看起来更聪明吗?

  杨曦说这个倒是还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这些作用是在以后的成长中慢慢成型的,一家人最终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那么到底早教有没有用呢?该不该上早教呢?我们要先弄懂什么是早教。

  在以前是没有什么早教的,早教是近十年出来的概念,而且是从国外引进的。早教是指对0至3岁孩子的早期教育,那么早教到底有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呢?其实专业的早教确实是有作用的,有心理学家发现那些接受过早教的孩子,他们智商要比那些没有接受过早教的孩子高出5分,而且在以后的成长中这种智商优势是没有变化的。

  那么为了这5分的优势,到底该不该让宝宝去早教班呢?又有一个实验表明,其实在没有早教的情况,能够得到父母陪伴与爱的孩子,智商会平均增长29分,所以其实好的妈妈好的家庭更胜过一个好老师。

  在早教班里,其实几个月大或者是一岁的宝宝早教老师并不会去教孩子什么知识,这个和幼儿园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在早教班里,老师会通过一些游戏等来开发孩子的大脑,或者通过一些动作去让宝宝的动手能力更强,但是在中国很多的早教班里,其实就是扮演了一个看管宝宝的作用,专业的早教班并不是很多,而专业的早教班的费用又是很高的。所以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其实早教班是没有什么必要的。

  其实父母完全可以代替早教班老师的角色,而且会比早教班的老师更有效果,父母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对孩子多一些陪伴,在平时下班后不要总是玩手机电脑,多去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或者可以学习书上的一些育儿方法,给宝宝做做运动,按摩一下,这些都是有作用的。当然如果家庭条件很好,去很专业的早教班,也无可厚非。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