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孩子到底早生好还是晚生好

2017年10月20日 11: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单位有几个姑娘都是结婚还没有要宝宝的,工作之余大家总会坐在一起说说话,而聊天的话题离不开的就是什么时候要宝宝,有一部分姑娘认为就应该晚一点要孩子,但是有一部分姑娘却认为早一点要宝宝更好一些,而且也在为要宝宝做着打算,两个阵营一直没有说服对方,都觉得各自说的有道理,几个有宝宝的妈妈也觉得其实各有各的好处,但是也各有弊端。那么到底是早生好还是晚生好呢?今天就列举出各自的理由,大家觉得哪一个比较好呢?

  早生阵营:很多人都觉得当然是早生宝宝比较好,首先从医学上来说,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龄就是在24岁到29岁之间,这期间女生的卵子质量是最好的,那么自然生出的宝宝会又聪明又健康,而且年轻时自己的精力也会更足一些,在养育宝宝上不会那么累,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年轻的自己无论是教育观念还是思想上都会跟的上时代,以后和孩子交流起来也没有那么深的代沟,最后年轻时生宝宝身体恢复的也会更快一些,所以综合以上来说还是早生好。

  晚生阵营:虽然早生的好处很多,但是晚生阵营还是认为晚生更好,晚生不意味着要四十多岁才要宝宝,在三十多岁生宝宝也是不错的,因为年轻时候的自己以及家庭无论是资金还是精力,其实都是不够的,现在养育一个孩子经济条件一定是要过关的,其次年轻的自己还没有玩够,又怎么会带好孩子呢?现在有那么多的不靠谱父母还不足以说明这点吗?而且年龄大一些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都更加成熟了,对宝宝也有好处。

  看以上两方阵营,只能说都没有毛病,因为这确实是自己的一个选择,外人是不能够做决定的。但是无论是早生还是晚生,其实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自己的身体条件允不允许,有些女性的身体状况本身就不是很好,如果再选择晚生,那么势必危险性会更大一些,或者从家庭情况入手,有些家庭经济条件真的不是很好,不能够给宝宝一个好的环境,那么就可以等到自己稳定后再要宝宝,从自己以及宝宝的角度出发,一定是不会出错的。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