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这样的父母,乃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大恩赐

2017年10月23日 12: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安

  卡莉·菲奥莉娜:

  对于父母而言,成功的标准在于一个人身上折射出来的精神光芒,而非外部的世俗评价。我从小就明白,父母对我思想和品格的期望值不会降低。

  现在,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我可以说:我亲身感受到了高期望值的力量——压力越小,成就可能就越小。

  我看到了恐惧和不满足感在推动父母前进,他们的经历让我坚信一点,那就是不要让心中的恐惧和不确定感阻碍自己前进的步伐。

  我也知道,变化是艰难的,同时也是让人兴奋的,每一次离别和舍弃都会带来全新的体验。我发现了提问和聆听的功效,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是你某一方面的老师,他们也乐于和你分享。

  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幸运。童年最美丽的记忆,就是母亲帮我洗头的场景。

  我的头发很长,她帮我洗头,然后在她的梳妆台前给我梳头、扎辫子。这些都是平凡的生活场景,但是我俩之间的谈话是那么亲密,有时话题很严肃,有时很搞笑。

  当头发最终打理完毕之后,她会把我送回卧室,扶我躺下,用手轻抚我的额头。

  有时候,她还会唱歌给我听。直到今天,我的耳边还回荡着她的歌声,我的额头还能感受到她双手的温度。

  童年和父亲在一起最美丽的记忆是我们开车横跨整个美国的那几天。当时我们又搬家了,那一次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还有家里的宠物狗和很多箱子。

  我们就像两个成年人一样交谈,而且心心相通。父亲让我也学着开车,每天晚上都带我去一家新餐厅。如今父亲对很多往事的记忆都模糊了,但是他依然记得那段旅程。

  随着父母年事渐高,我发现他们身上拥有更多的闪光点。他们并非完人,但是他们是如此诚实,如此率真。更重要的是,他们坚信自己人格的独立。

  小时候,我并不觉得上天赐予了我太多的天赋。现在我才明白,拥有这样的父母,乃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大恩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